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驰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出征

来源: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 作者: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 发布:2020-02-18 08:4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积极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驰援武汉的号召,迅速完成了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组建。2月17日的早6点整,沈阳民营医疗驰援武汉的第二批队员一行21人从沈阳整装出发,乘车赶往武汉。

出发前,支援队的成员纷纷表示,“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胜仗,坚决完成任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阻止疫情扩散,与武汉人民一道共度难关。”身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加清楚进入疫区参加救援的风险,他们当中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仍然义无反顾的逆行武汉,当问到,孩子怎么办?老人没问题吗?他们平静的说,没事,我行!平凡的话语,却让人感受到这些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 

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各社会办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纷纷响应协会号召,已有100多名医护人员要求参战,驰援武汉。
他们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区对我们来说就是我们的家园,冲向前线,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有需要,一声号令,绝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