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名称是:Chinese Non-government Medical Institutions Association(缩写:CNMIA)。本会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独立法人社团,也是全国唯一从事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的国家级行业组织。本会党建机关为中央社会工作部,组织登记机关为民政部,业务管理机关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

       本会成立以来,始终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发展愿景;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党的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重大理论作为指导思想;遵循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发展为工作思路;秉持以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办会宗旨;以发展和规范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为历史使命;以制定行业标准,开展国家级行业评价为抓手;建立互联网+医协体云平台,充分发挥政府与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联系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本会内设办公室、会员组织部、学术培训部、投融资服务部、人才技术服务部、法律事务部、国际医疗旅游部、保险事业部、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和信息中心十个工作部门,建立了72个全国性分支(代表)机构,全国有230余家省级、副省级和地市级地方协会。目前,全国非公立医疗卫生行业涵盖了近50万家医疗机构,2.5万余家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68.2%。业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行业协会,赢得了海内外卫生健康界的高度关注与赞誉。

本会热忱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加入非公立医疗卫生行业大家庭,为推动公立与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协同发展,实现我国多元化办医格局的医改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而共同努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号成铭大厦C座24层

官网:http://www.cnmia.org

邮箱:cnmia@cnmia.org

联系人:黄承晖

手机:136 6136 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