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长春肿瘤医院:“疫”路同行,一生为荣

来源:长春肿瘤医院 作者:长春肿瘤医院 发布:2020-04-08 10:26

“千里驰援献爱心,抗疫护民注深情!”4月6日,长春肿瘤医院即将结束武汉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的护理工作,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这样一面锦旗送到长春肿瘤医院院长、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陈伟手中。

庚子年如期而至,阴霾笼罩荊楚大地,武汉成为14亿中华儿女牵挂的城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想想近一个月的一线工作,浑身湿透的防护服,满是雾气的护目罩、掩盖住勒痕的医用口罩……,16名医护人员虽然没有神的光环,但他们却是最耀眼的明星。虽然生来平凡,但在踏入武汉的那一刻,他们却勇敢无惧、舍命而来。

16名医护人员逆行武汉,精锐尽出。一次次和死神搏斗,面对危险和困难,他们全然不顾,在医疗技术精湛的院长,资深的教授、医生,优秀的护士长的带领下,他们用行动诠释医者大爱的“白求恩精神”,在武汉抗疫一线成为最闪耀的一员。即将返回的时候,“最美逆行者”的奖牌、证书也送到他们手中,这样一份殊荣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伴随着全国抗疫战争的初步胜利,武汉方舱医院陆续关闭,出院患者数量也逐步增加,就在一切利好消息仿佛都在向世人宣告: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战“疫”之路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时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即将吹响胜利的号角,人们都说“热干面醒了”。
而此刻,在武汉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却成了另外一个战场,所有出院的患者都将继续在这里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而在他们中间,也不排除还会有患者会从阴性转为阳性,在康复治疗的时候,长春肿瘤医院16名医护人员一刻也不敢放松。作为一支素质过硬的团队,全体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表示,一定要坚守到重症防线的最后,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武汉长江新城康复驿站里,很多患者从发现到确诊再到治愈经过了很长时间,到了康复驿站进行隔离,情绪难免会有些紧张、焦虑,甚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长春肿瘤医院ICU科护士甘莹莹和同事们就对他们开展“话疗”。“阿姨,我们都知道您想家了,但是这是走向胜利的最后一步,您得好好吃饭,有什么不舒服就跟我们讲,有时间咱们聊聊天也好。”“您看,您的家人也很着急,没有办法探视您,知道您的情况后,他们都很担忧,您一定要乖乖配合治疗,才能早日见到您的家人,是不是?”
“经过耐心劝导,阿姨终于肯配合康复隔离,也好好吃饭了,‘话疗’效果显著。”甘莹莹高兴地说。真心也换来真情。每一次,经过她们的“话疗”,患者的脸上都能露出笑容。

长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共计在武汉驰援30天,累计照护患者264人,向英雄的武汉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今,一线的抗“疫”工作即将结束,武汉长江新城防疫指挥部召开欢送会送别,长春肿瘤医院医疗队将于4月8日凯旋。16名医护人员也将带着武汉人民的祝福与感恩回来,这一次的驰援武汉,也将是他们不负韶华、无悔今生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