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 抗击疫情,从不缺席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 发布:2020-02-13 13:05

●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

_

一场疫情,犹如一场战争。自2020年1月份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的护士成为抗战的排头兵、狙击手,成为与死神搏斗的第一方阵勇士。在抗击新冠的疫情中,各级各类医护人员都积极参与,社会办医的护士也不缺席,积极投身到这场与病魔的搏斗中去。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统计了部分委员所在的医院信息,发现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护理队伍,从最早疫情开始的武汉,到全国各个省份、直辖市,都有她(他)们奋力抗疫的身影:有的医院加强院内防控筛查,及时转运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有的按防控标准强化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有的医院成为定点医院,护士在隔离病房不分昼夜护理,有的自己不是定点医院,就派护士到当地定点医院支援,更有无数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派出护理骨干支援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的抗疫工作,不辞辛劳,不惧风险,N95口罩和隔离衣护目镜下透出坚毅的身影,她们一样是白衣战士,是从不缺席的护理英雄!

疫情发展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会长冯志仙就在委员微信群号召大家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学习,落实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针对疫情的各项工作布置,积极报名参加支援武汉抗疫行动,并且在除夕夜赋诗鼓励大家。 



经过对部分委员所在医院的统计,参加一线抗疫活动的护士不在少数,他们同样是我们抗击疫情的生力军!

很多非公立医疗机构派出护理人员义无反顾支援前线,无论是派出一批还是多批,无论是派出一人还是几十人直至几百人,都是非公立医疗机构护理人员的缩影,勇往直前,勇于担责,不怕危险,为了人民的健康,甘于奉献!向他们致敬!   

 截至2月11日树兰(杭州)医院

先后派出包括院士、护士长、护士在内的两批医护人员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组建212人的医疗队

护理人员是绝对主力

截至2月11日护理分会副会长张锦辉所在的

厦门弘爱医院派出两批

护理分会常委单位

杭州绿城心血管医院也派出两批

_

有更多的非公立医疗机构护理人员奔赴一线!

(照片来自中国非公医协的微信端和朋友圈)



坚毅的面庞,焦灼的眼神,只为奔赴战场开始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