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黑龙江明水康盈医院90后逆行者王乐乐:在武汉的23岁生日

来源:黑龙江明水康盈医院 作者:黑龙江明水康盈医院 发布:2020-03-22 22:36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来武汉的第八天,没有蜡烛、没有蛋糕,看着手机,津津有味地吃着盒饭。王乐乐在武汉疫情一线就这么有意义地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23岁生日。这将伴她一生,这是幸福与甜美的回忆。

    王乐乐是黑龙江明水康盈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的春节,王乐乐在医院值班,值班过后购买了回家的车票,回家和父母团圆。可就在踏上归程的那一刻,由于疫情严重,医院下发通知,所有医护人员返回医院,随时待命。疫情就是命令,医护的天职救死扶伤除外,还有绝对的服从。她只好急忙退票,告诉远方的父母疫情当前,不能回家过年了。

疫情牵动着她们的心,每当从电视中看到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递交驰援湖北的请战书时,血气方刚的王乐乐觉得应该报效国家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当收到医院去驰援湖北的通知时,当需要组建第六批队伍去支援武汉时,她才发现平凡与伟大有时远在天涯,而有时又近在咫尺。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因为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就这样她和本院的四名姐妹们带着梦想与责任来到了武汉。

进入病区后,她们穿着隔离衣,笨拙的做着各项操作,这时才发现,能够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因为呼吸困难,缺氧导致头痛,但她却不敢有一丝懈怠;会因为带着太多层手套扎不上针而着急、无助;会因为患者的一些温暖人心的话而动容,却又怕弄湿了护目镜。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奶奶,她活动不便,又自己住在一个病房。王乐乐常去看她,“有没有排便?”“有没有口渴,有没有什么不适?”给她喂午饭的时候,也一直说谢谢医护人员。喂完饭之后,她颤颤巍巍的握着王乐乐的手说:“给你们添麻烦了,照顾好自己。”此时,她觉得这就是选择这份职业的原因。


她们身上套着防护服,身体裹在防护服里非常闷热,再加上要持续不停地活动,身上汗水直流,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这既考验技术也考验体力。一天下来,她的脸上被压出一道道印痕,可是她却说:“我的辛苦不算啥,重要的是我们要优秀地完成护理工作。”

   医护人员并非钢铁之躯,也没有三头六臂。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是父母眼中照顾不好自己的孩子,是妻子眼中不懂浪漫的丈夫,是孩子眼中永远爽约的妈妈……是千千万万普通中国人中的一员。然而,当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英勇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那一刻,就成了人民心中的“超级英雄”。

   “我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我为我是一名白衣战士而感到自豪,也希望我们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挽救更多生命!这次举国抗击疫情,我从心底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四面八方的支援齐聚武汉,后方对医护人员的供应也无微不至,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相信举全国之力汇成的这一股爱的洪流,必定能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这场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的一天将会很快来临。”王乐乐在日记中写下上面的这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