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重庆东华医院援汉司机“田叔叔”,
当起二十多个医疗队的贴心“管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肖名远 发布:2020-03-06 13:53

“武汉呼救,我从重庆载着医护团队驰援。他们在战疫前线,作为‘后勤兵’,我不能闲着,能照顾他们一点,他们就能多休息一下。”今日,56岁的援汉退休司机田进笑着对记者说。

田进是重庆东华医院司机班班长。2月初,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呼吁下,本已退休但坚守岗位的他,主动向院领导请战。田进说:“我没有想太多就报名参加了援汉任务,家里人很支持,但我知道他们更多的是担心。总之,来不及想太多,我来了既能开车,还能帮大家干点杂活。
2月5日,驱车12个小时,田进载着重庆东华医院救援队一行7人顺利抵达武汉。经过医院培训后,医生护士们第二天就上了战场,田师傅说他不能只因为开车把战友们送到就闲下来。热心肠的他,主动在支援的武汉市汉阳医院后勤部报到,开车、搬运物资、做杂工、帮整个医疗队拿饭、领物资。汉阳医院外援医疗队的153名医护每个人都认识这个重庆的司机,都亲切地叫他“田叔叔”。

前段时间医院各种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物品告急,很多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物品因为交通管制无法顺利运到医院,田进只能开车和后勤的师傅去接应。接货经常是凌晨,运回来的物资要求当天卸下来搬到仓库保存,田师傅几次卸完货回到酒店已是深夜两三点。武汉下大雪那天,他看到有些医生护士上下班没有交通工具,就开车送他们回家,早上又一个个去接。
来汉阳医院支援的除了他们重庆,还有浙江、安徽、河南、湖南、新疆、武汉等地医护人员,几乎每个人都得到过田师傅的帮助。“来到武汉,大家不分你我,都是一家人。为了能让他们下班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我尽量去把盒饭领了送回酒店。晚上还帮忙在大堂和走道消消毒,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田进笑呵呵地说。
22岁的支援护士小艾,来自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她说有时候下夜班,凌晨两三点不敢一个人从医院回酒店。细心的田师傅听闻后便每天接她和同行的护士下夜班,怕她们下夜班饿着肚子,“田叔叔”还经常热好饭菜带在车上。

田进总是说:“这些小姑娘在家里都是爸妈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我也有孩子。她们毫无畏惧冲在前线,我多照顾她们一点,她们父母也放心一点。
提起田进,汉阳医院后勤部任华激动地说,他自来医院就没把自己当外人,搬货、理货、发物资,连车带人都被我们“征用”了。每天早上八点准时来医院报道,经常深夜才走,有时候凌晨还要出去接应物资,他们过几天就要回家了,我们后勤的战友都会记得他。 
      记者:刘迅   通讯员:耿湘 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