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长春肿瘤医院援鄂队员张守志: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

来源:长春肿瘤医院 作者:长春肿瘤医院 发布:2020-04-23 10:07



2020年3月26日
长春肿瘤医院
驰援湖北医疗队员
ICU 张守志


当我穿上洁白的大衣那一刻起,心里便有一个信念——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医务工作者!而这个信念的初心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更多的人不再受到病痛折磨。我亦始终牢记以病人为中心,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为人民健康而努力!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我被选中援助湖北这项任务的时候我心里的第一想法不是恐惧,而是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够在这次疫情中贡献力量而骄傲。

当我将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但是也能够从母亲和女朋友的话语中感受到忐忑和担心,我告诉她们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要尽到我的职责,无论我在哪里,这都是我应该去做的,你们应该为你们的儿子、爱人感到骄傲。


印象深刻的是康复驿站来了一个老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肺功能不全,又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老奶奶坚强的挺了过来,查房时,她用手向我们比了个OK的手势,让我的心情瞬间开朗,是啊,一切都好起来了,乌云是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的。
在这里医患关系好像回到最初的状态,纯粹、质朴。我收到了太多的感谢,也看到了太多的故事,十分感动,也十分心疼。我时常想,这是一场多大的灾难?灾难不是死亡3000多人这件事,而是死亡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3000多次,多少人的世界在崩塌。可是他们真的很了不起,他们把自己的世界又重建了起来,重新出发,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帮助他们,或许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定全力以赴。


老舍先生曾说,生命就是这样,多一份经验便少一份幻想,以实际的愉悦,平衡实际的痛苦,真实的感受和体验,能尽我所能救治患者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