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长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正式解除隔离!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中国吉林网 发布:2020-04-24 10:05

4月8日是湖北武汉开城的第一天,也是吉林省最后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归乡的日子,这批返乡医疗队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于22日正式解除隔离。在这批队员当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长春肿瘤医院16名医务人员。为欢迎医疗队顺利凯旋,长春肿瘤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一场隆重的表彰仪式。
4月22日下午3时许,长春肿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及医疗队家属近三百人参加表彰仪式,欢迎勇士们回归,仪式由长春肿瘤医院孙艺玲院长主持。

仪式上,医院门诊的医务人员表演了《有你就幸福》,并为全体医疗队成员献花,表示对医疗队成员的敬意与欢迎;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短片《幸而有你,山河无恙》,视频中,长春肿瘤医院出征队员的感人话语,湿润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眶。
长春肿瘤医院院长王雅君表示:“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你们承担了家国责任,在最危险的时刻顶了上去,并圆满完成任务,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毫发无损地归来。”医疗队队长陈伟向医院汇报了援鄂的成绩,他说:“我们16名成员千里驰援,逆行出征,进驻武汉市长江新城康复驿站进行救治工作,奋战了一个月,共负责5个仓的工作,救治患者264人,患者经过照护,都顺利康复出院”,并向医院递交了荣誉锦旗。

援鄂医疗队代表韩双伊讲述了自己在援鄂工作期间遇到的感人的事件及自身感受。娓娓道来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同身受。
援鄂医疗队成员刘婷婷父亲刘长有作为家属代表讲话,他表示:“婷婷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有什么事情都会提前和家人商量,但是这次援鄂她是临出发前才告诉我的,其实除了作为父亲对女儿固有的担心外,我还为她能在国难的时候,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欣慰,她永远是我的骄傲。”随后,医疗队成员向医院递交入党申请书,院领导向成员们颁发并佩戴“长春肿瘤医院援鄂英雄”勋章。
援鄂医疗队员刘婷婷在采访中说:医院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惊喜,真的非常激动。当我下车看到领导,同事,亲人们,更是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非常开心能回到长春肿瘤医院这个大家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份支援里除了医疗队的人力支援,还有资助长春肿瘤医院爱心企业的物资支援,医院领导为了表达对爱心企业捐助的感谢,向他们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他们迎着风雪出征,待回家时已是最美人间四月天。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同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用生命守护生命,全体医疗队员以昂扬的抗疫斗志、崇高的奉献精神展现了长肿人的责任与担当。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文/图编辑: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