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什邡第二医院感恩多年援助情 ,支援武汉,筹集捐款,与武汉共度时艰

来源:什邡第二医院 作者:什邡第二医院 发布:2020-03-02 13:44

大爱无疆,危难之处显身手

12年前,“5.12”地震发生后,救援队伍从全国四面八方驰援四川。

武汉协和医院医疗救援队在灾后第一时间来到灾区,与什邡第二医院医护人员一道,全力抢救伤员,完成了70多台大型手术、200多台清创手术,进行了4000余次医疗查房,挽救了20余例危重病人的生命,救治了什邡地震伤员近1.6万人。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武汉协和医院一方面组织职工捐款100万,定向捐赠给什邡第二医院,用于采购医疗设备,提升硬件实力。

另一方面与什邡第二医院签订帮扶协议,重点从指导学科建设、免费接纳医护人员进修学习、开展远程医疗等方面扶持什邡第二医院发展,通过多年的帮扶,为什邡第二医院培养了一支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促进什邡第二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飞速提升。武汉协和医院的白衣天使,用12年的时间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动人诗篇。

不忘初心,感恩多年援助情

12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在湖北武汉发难,随即迅速蔓延全国。面对疫情武汉协和医院的医务人员再次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守护百姓安康!

远在千里之外的什邡第二医院人和全国老百姓一样,通过不同平台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心中既为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骄傲,又为他们担心,总希望能做些什么。

看到武汉抗疫前线医疗防护用品紧缺,什邡第二医院就积极动用各种关系筹措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准备送往武汉,无奈全国医疗防护用品都很紧张,根本买不到,好在党中央采取强力措施,及时保证了防护用品的供应。

看到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疲劳作战,人手短缺,什邡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在院内发出号召,组建援鄂医疗队,上百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时刻准备奔赴前线。抗击疫情需要听从统一指挥,最终我院医护人员被派往德阳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在不同的阵地与武汉协和医院的战友并肩战斗。

看到抗疫前线的兄弟姐妹日夜奋战,甚至还有人因感染而牺牲,什邡第二医院人眼含热泪,千里传书,将心中的万千祝愿化作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传达给前线奋战的亲人,希望给他们温柔的安慰和强力的支持!

全院职工也学着大哥当年的样子,自发在2月26日为武汉协和医院进行募捐,本次所有捐款将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用于抗击疫情。

爱和希望从未停下脚步,生生不息,是昨天的四川,也是今天的武汉。

严冬已经过去,春天必将来临。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