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北京瑶医医院 不灭“冠毒”誓不归!抗疫纪

来源:北京瑶医医院 作者:北京瑶医医院 发布:2020-02-22 21:39

2月18 日上午,援鄂医疗队北京瑶医团队20名奋战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集体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同行护士杨桐等人自告奋勇当理发师,为这群白衣天使理发,保证她们以最佳状态加入疫情防治队伍。



“虽有不舍,但头发剪短了可以再长,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的人”北京瑶医医院战士于薇说道。剪掉长发可以降低传染风险,同时也可以避免出汗、滋生细菌。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剪短头发也方便穿脱隔离服,可以更好地照料病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对于你们来说,剪掉的是头发,留下的是大爱。美丽的青春年华,本是长发飘飘,你们却剪掉它,穿起“战袍”,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青春年华,守一方平安。



 剪去三千烦恼丝,只为击退病毒时。每一根飘落的长发都是牺牲的写照,每一缕剪掉的长发都是奉献的见证,待到春枝花满,草长莺飞时,你们必将凯旋而归,再度长发及腰!


 高尚的灵魂,书写着美丽的青春。勇士披荆,逆风而行,他们是国之栋梁,是医院瑰宝。他们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逆境面前不退缩。让我们向每一位援鄂医疗队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