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六安世立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来源:六安世立医院 作者:六安世立医院 发布:2020-02-10 21:5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势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2月9日上午,六安世立医院首批援鄂医护人员方金东、陈晋、朱萍萍集结到位,加入安徽省第三批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们奋不顾身、恪尽职守,迎难而上、逆风前行,今天他们再一次勇敢地走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初心。从接到命令,到整装待发,不到十个小时,心情忐忑的他们,终等夜色褪去,白昼来临,才将年幼的孩子送去年迈父母处,告知、别离!没有太多的话语,也许只因来不及,父母那担忧的神情、难掩的泪水,最终只说了句“照顾好自己,等你回家!”尊敬的叔叔、阿姨,亲爱的孩子,不是他们狠心,只是祖国需要他们,他们义无反顾;湖北需要他们,他们奋勇驰援!从学医的那一天起,他们就注定会为人类的健康事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方金东,六安世立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医师,一个稳重、自信的80后“小哥”,从事重症医学工作10余年,先后在安徽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广州中山一附院SICU进修学习。作为优秀的重症医学科医生,他十分有信心在“新的战场”上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和技术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并照顾好同行的两位家人。


陈晋,六安世立医院CICU(心脏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临行前将儿子送到父母处,十岁的儿子“埋怨”道:本来寒假作业写《我的妈妈》,我都写完了,我的妈妈是一名美丽的白衣天使,她报了名去湖北,还好没有轮上她,现在看来我又得重写了。陈护士长的丈夫,也是一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身为区交通局的一员,直到陈护士长即将出发之际,才从独山镇赶回来,夫妻二人相顾无言,七尺男儿红了眼眶,“我们是党员,必须冲在前,但请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千言万语化作了一句“等你回家”!


朱萍萍,六安世立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也是本次援鄂医疗队中,最年轻的一位医护人员,但在六安世立医院却已工作了整整12年,拥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甘于奉献,2015年集团公司新开诊的蚌埠五和医院,她报名前往,一待就是三年,三年间为这个新的医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她更是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临行前,与家人相拥、挥手别离,“我走了,别送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继而在转过身去,抹去眼角的泪痕,不愿让家人担心!


政府重视,领导亲临,出征仪式上为战士壮行!

裕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裕安区常务副区长陈久松、裕安区卫健委主任鲍传满、和天医管董事长李方军、六安世立医院院长姚红以及世立医院院领导班子共同参加出征仪式,陈久松副区长和李方军董事长分别致辞,向三位援鄂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叮嘱三人,在与疫情抗争的同时,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裕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裕安区常务副区长陈久松、和天医管董事长李方军分别致辞关心援鄂医护人员


愿逆风而行的你们,一切安好,平安归来


你们,是逆风前行的白衣战士,也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女,也有需要照顾的父母和家人。元宵佳节刚过,你们奔赴湖北,只因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世立医院的战士,是六安人民的英雄。抗击疫情,永不退缩,带着皖西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听从召唤、驰援湖北、使命必达,在生与死之间,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我们以你们为骄傲!

惟愿你们,一切安好,

平安归来!

祝福湖北,祝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