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哈尔滨嘉润医院孟祥宇战地日记: 90后最美“逆行者”,托起生的希望

来源:哈尔滨嘉润医院 作者:哈尔滨嘉润医院 发布:2020-03-01 15:06
这个冬天,疫情蔓延,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岗位,拼劲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医护工作者,也是最美“逆行者”。
身为医者,无惧疫情,千里援鄂。

作为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哈尔滨嘉润医院心血管内一科护士长孟祥宇,出生于1997年,刚刚23岁,是嘉润医院援鄂医疗队年龄最小的女护士。连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在疫情面前,我不是乖乖女,我是女战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医护人员,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本就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救人民于“水火”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

——孟祥宇

















我是一名来自哈尔滨嘉润医院的90后女护士,入驻汉川人民医院以来,我们时刻坚守在防疫最前线,连续奋战多个小时。
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经过前面两天严格的培训和反复训练,我们已经熟练掌握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方法。
我是在隔离区上班,隔离服和护目镜是我们的必备装备。工作非常累,每天脸部被压的非常紧,都是压痕。可不我觉得辛苦,我们千里援鄂,就是为了让汉川的人们早日摘下口罩,过正常人的生活。






2月15日,我正式进入了感染隔离病区。我们负责的是已经收满的重症病房患者,和上一班同事交接之后各自去分管区域查看患者情况。护士长向我介绍了科里病人的情况,并带着我们进行工作:监测体温、血压、血氧、餐后2小时血糖、输液等等...... 这是我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患者。

当症患者听到我们是从黑龙江赶来帮助他们的,他们感到我们真诚的态度,慢慢的,他们焦躁的情绪得到缓解。患者告诉我,他非常感谢我们过来,说明国家没有忘记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也开始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

这一天工作全副武装工作6个小时,我已感觉到极限,到最后已经头晕,恶心。好在今天病区所有病人血压、体温都正常,也没有患者病情加重,所有的一切显得那么值得。


病房患者心态很好,而且特别关心我们。因为长时间工作,护目镜上有雾气,我的视线也开始朦胧,一位好心的阿姨对我说:“孩子,眼罩上多涂些洗手液,就不会有这么多水气了。走路小心些。”
还有一位阿姨在量体温的时候说:“在家里,你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谢谢你们为我们来到汉川,你们真是辛苦!” 
在我领饭为病人送餐的时候,碰到一位阿姨,她主动帮我拿餐食:“你去分饭,我帮你拎着,这些事情我们可以帮你分担。” 
每一句谢谢,每一次分担,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我觉得,我现在正在和大家一起做着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多少的感动会在这里发生!

我们不仅仅是白衣战士,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共饮长江水,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待到疫情过去,雨后繁花笑满湖北,加油湖北!加油中国!任何苦难在坚强的中国人民面前都将成为过去!家人们,我在汉川,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