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
重庆东华医院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小分队驰援武汉战疫情

来源:重庆东华医院 作者:重庆东华医院 发布:2020-02-06 00:47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纷纷派遣医疗队驰援武汉。重庆东华医院积极向当地卫生部门请战,300多名员工主动表达请战愿望,申请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出组建医疗队的紧急通知,东华医院积极响应、决定选派6名医护骨干、1名驾驶员组成医疗小分队、加入协会医疗队支援武汉,得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重庆市和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的批准。7名队员分别是:呼吸科副主任李海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茂、疼痛科护士长周洁、急诊科副护长刘移红、呼吸科骨干护士李小艳、重症医学科骨干护士朱毅、汽车班班长田进。2020年2月5日上午,东华医院医疗小分队踏上支援汉阳医院战疫情的征程。据悉,这是重庆市驰援武汉的首家民营医院医疗队。

2月4日上午,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区委副书记许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道静、副区长周红玲和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大君等领导来到东华医院,为医院和援助武汉疫情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与出征医疗队代表合影,赞扬“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见真情”,并送来了慰问金。

沙坪坝区区委、区政府领导与驰援武汉医疗队代表合影

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向东华医院表示慰问

当天下午,重庆东华医院举行医疗小分队驰援武汉出征仪式,副院长冯建川主持,石井坡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朝霞、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陶惠出席了仪式。

副院长冯建川主持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

东华医院院长詹正洁宣布了《重庆东华医院关于派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医疗小分队的决定》。他说:7名同志是医院请战者中的代表、是东华医院的骄傲;东华医院是小分队的坚强后盾,为他们心系武汉疫情、不畏艰险,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的精神点赞,并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肩负使命、不畏困难、践行誓言、迎接挑战,与汉阳医院同仁联手抗击疫情,从病毒手中抢夺生命,为保卫群众的健康而战。

院长詹正洁宣布“关于派出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医疗小分队的决定”

出征仪式上,副院长杜亚明带领队员庄严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代表东华人出征武汉,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奋战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誓言震撼现场,令人鼓舞。队员们在“重庆东华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旗上签名,显示了不畏艰险、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医疗队队长李海波、护士长周洁代表出征队员表达秉持大医精神、团结奋战、冲锋在前的坚强决心。随后,领导向队员们献了鲜花。

副院长杜亚明带领队员庄严宣誓

邓朝霞讲话说:东华医院在努力抓好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派出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情最前线,我们十分感动,为石井坡地区有这样一个挺身而出的党组织感到荣耀与自豪;我们始终心系出征队员的健康和安全,时刻期待你们抗击疫情的好消息。

石井坡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朝霞讲话

陶惠讲话说:出征疫情严峻的武汉一线,支援阻击新冠疫情,彰显了东华医院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崇高的职业精神;出征队员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120万沙区人民和全区所有卫生人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等着你们平安归来、胜利归来。

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陶惠讲话

2月5日上午,东华医院召开简短欢送会,队员们纷纷表达抗击疫情、打赢硬仗的心声,他们的爱人、小孩也到场送别。

“爸爸、我好想你、早点安全回来!”李海波不满10岁的孩子一句祝愿令人感动。

送别情景

“明知有危险,虽然很担心,仍支持他们不惧困难、战斗一线,相信他们能打胜仗,盼望早日凯旋” ——这是家属们的肺腑之言。所在辖区派出所所长刘剑专程赶来送慰问品。

东华医院院长詹正洁嘱咐队员们不负使命责任,为医院争光、为沙坪坝区争光、为重庆市争光,早日凯旋归来!出征车辆显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驰援武汉医疗队”字样,詹正洁带领大家为医疗队送行、加油!队员们乘坐重庆东华医院救护车朝着武汉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