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六安世立医院 战地日记 春天如约而至

来源:六安世立医院 作者:陈晋 作者:六安世立医院 作者:陈晋 发布:2020-03-07 15:44

    “护士姐姐:你们是不是要走了,是不是要把我们合并到其他舱去啊?”下午忙里偷闲的我正在给同事们拍照,舱里一个年轻的女患者看见了就走到我身边,小心翼翼地问我。“不是啊,怎么了?”“哦,那就好,我看你们在拍照,以为你们要走了,不要丢下我们啊,就想在这里和你们在一起!”看见她满脸的担忧,我的心里突然一阵酸楚,眼眶湿润了,我赶紧放下手机,拉着她的手,透过有点模糊的护目镜,发现她的眼圈也红了。“不会的,等所有的病人都恢复正常了,我们一起回家!”

     一转眼来方舱医院已经二十多天了,这几天出院的病人很多,从一开始448个病人到今天舱里只剩下166个病人,看见昔日热闹的大厅突然间变得如此冷清,大家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惆怅,既希望他们快点康复出院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却又彼此不舍。回想起这二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彼此关心,互相鼓励,一幕幕真挚感人的场景在我的脑海里不时地翻腾......

      得知平时那个欢声笑语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的段子手--大衣哥的爱情故事时,大家就想给他身患癌症的爱人捐款,可是又怕他不接受,于是我们就故意找大衣哥借了60元钱,然后通过支付宝转账,第二天还他100+6000元。昨天,萍萍在给病人测血糖时被针头刺伤了,焦急的病人一直在那自责,在护士站和我说:“刚才那个护士是因为我被扎了,她要是被感染了,我一辈子都过意不去。”我安慰他说:“已经安排她出舱处理伤口了,你不要着急啊!”下午他又来护士站几趟,还要我打电话出去问问萍萍怎么样了。N区的一个12岁小男孩,一个人来住院,生活上不能完全自理,他母亲被安排去了其他舱住院,邻床的几个阿姨就当起了临时妈妈,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我们医护人员就在学习上帮他辅导作业,每次看到这个和我儿子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就情不自禁地想起远在家中的儿子,有姥姥、姥爷还有那么多好心人在帮助、照顾,让我才得以安心的在这里工作,尽管很想念他。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我们每天除了给患者常规的治疗护理和生活上照顾外,有的医护人员还把自己用的、吃的都带给他们,有的女病人由于住院时特别仓促没有带贴身衣物,护士们就把自己新买的没穿过的衣服送给她们,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他们,还给予他们心理上的关爱,尽可能的让他们在舱里不感到孤单和害怕。病患们也一样无时无刻地在关心着我们,每次走到他们身边,哪怕只是去看看他们,都会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声,更有热心的病人看我们医护人员忙不过来时,就会主动帮忙分餐、发物资、夜里还把自己的棉衣披在我们身上……

      太多太多的感动!有些事也许看上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却显得弥足珍贵,让我们彼此传递着人世间的温暖,享受着医患大家庭的和谐!这几天工作量很大,除了常规的治疗护理工作,还有大量出院病人的后续工作,终末消毒、资料录入、信息核对、更主要的是安抚那些看着别人出院而自己因为核酸检查不合格而不能出院的病人情绪,在家从来没有管理过这么多的病人和这么多的护理人员,而且是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难得的历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职业的价值所在,也深深地理解了“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句话的真正意义。

春已到,花正开,我们说好的要一起回家,就一定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