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51天,黄石爱康医院援鄂医生为一线战疫医务人员义务送餐12429份

来源:黄石爱康医院 作者:黄石爱康医院 发布:2020-04-08 10:22
“快两个月了,今天早上终于睡了一个自然醒的觉。”从1月28日到3月18日,整整51天,黄石爱康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易智峰为各医院一线战疫医务人员义务送餐12429份。

原来,在疫情初期,因餐馆停业,一线医务人员面临吃饭难题。1月25日,黄石市烹饪协会开始主动承担起为各医院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爱心盒饭的公益行动。但是医院点多面广,且比较分散,爱心盒饭很难及时送达。怎么办?关键时刻,越野e族黄石分队志愿者主动请缨,义务承担起为全市各防疫定点医院和隔离酒店的免费送餐任务。

“让我和你们一起送餐吧!”易智峰觉得,身为医者,更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于是主动加入了越野e族黄石分队志愿者的队伍之中,组成了11辆车、13人的越野e族黄石分队志愿者爱心车队。他们达成共识:送餐为公益活动,送餐所产生的所有费用由各车主自行承担。为了确保安全,送餐志愿者必须戴口罩、穿防护服,每次送餐前后,车辆及个人均进行消毒处理。

早上6点钟起床,7点钟出门,去三五轩黄石大道店取爱心早餐,送至两个隔离酒店和华新医院,然后再去忙自己科室的工作。到了中午11点半,开始送爱心午餐,然后大家一起吃盒饭,中午在车上短暂休息一下再去医院上班。下午5点左右,将爱心晚餐及时送至防疫定点医院和隔离酒店。
这大概就是易智峰忙碌而充实的一天。他说:“我和老叶两人习惯起早床,所以早餐就交给我们两人了。”每一天,他都坚持将三餐送到位,风雨无阻,从未缺勤。最多的时候,一天要送餐三四百份。迎宾大道上的怡莱酒店附近,有4条小狗狗估计都认识他的车了,每次他一来,小狗狗们就立马迎上来。

因为易智峰的夫人在市防疫指挥部工作,他本人送餐任务繁重,加上科室的工作,接近两个月,夫妻两人完全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女儿,他们将孩子交给老人看管。他在心里默念:等我送餐任务结束,一定要好好陪陪我家盼盼。
据易智峰介绍,越野e族黄石分队志愿者大都是私企老板、公务员等,但在关键时期,他们化身为一个个“餐饮快递员”。“我们的酣睡哥——陈达,绝对是越野e族的劳模,每天开着越野车,还带着拖车,承担路程最远、数量最多的任务,每餐一个人送400份左右。他送完餐后在车里酣睡的样子,兄弟们真的很心疼!”易智峰动情地说道,“最触动我的一件事,是那天中午送完餐后,我看到大家蹲在路边吃快餐,饭菜都有点凉了,当时感觉挺心酸,但是他们却说,能让一线战疫医务人员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这是一种幸福!”

(酣睡哥——陈达送完餐后在车里酣睡的样子)

(送完餐后,大家蹲在路边吃快餐)
“饭菜都是热乎乎的,不仅有营养汤,还有水果,很丰盛。”张金枝是黄石爱康医院的护士长,在支援黄石市中医医院隔离区期间,一日三餐吃的,都是易智峰主任他们送的爱心盒饭。
在这50多天里,每到饭点时间,越野e族黄石分队的10辆越野车和易智峰自己的私家车,开着暖气,满载着热乎乎的饭菜,送向中心医院普爱院区、黄石市中医院团城山院区、黄石市传染病医院、黄石市有色医院、黄石市二医院、黄石市四医院、黄石市五医院以及在各个宾馆隔离休息的医护人员,合计送餐超12万份,总行程30000多公里。
此外,向社区捐赠医用防护服165件、护目镜100副、测温设备5套,以及价值百万元的各种物资,为黄石市烹饪协会运输大量爱心盒饭食材及包装等。其中,易智峰保持了51天全勤和出车次数第一,义务送出早餐4949份,中餐3888份,晚餐3592份,共计12429份。其他队友,很多人一直坚持到第55天,黄石新冠病人归0那天才结束。
越野e族黄石分队志愿者爱心车队得到了中共黄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报表扬,还受到了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的看望慰问。正如董书记所说:他们为我市医护人员和值守人员提供送餐等后勤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