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海尔医疗“逆行天使”驰援武汉

来源:海尔医疗 作者:海尔医疗 发布:2020-02-16 10:55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关键时刻,一支肩负使命的医疗队即将投入战斗——2月15日,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正式出发,吹响了向抗疫前线冲锋的号角疫情当前,举国抗击,对他们而言,这是战场,这是职责和使命。汇入驰援武汉的海洋,一切为了同胞健康,他们全力以赴。



2月15日早上5:30,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在上海虹桥机场集合,这支医疗队带着队旗和众人的殷殷期盼,踏上了奔赴武汉的路途,践行着自己“牢记使命,全力防控,冲锋在前,敢打必胜”承诺。晨光微露,烽火征程,他们和送行的人们拥抱、鼓励,带着笑容逆行奔波在所有的困难面前。黑夜漫漫,但无论多长,黎明终会到来。


   积极响应 我们必参加

1月31日,海尔医疗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旗下10余家医院报名。在短短两天内,共有三百余人自愿报名,不少医护人员主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奔赴一线进行支援。在此基础上,各医院结合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和卫计委、抗疫指挥部的基本要求,共推选了32名政治觉悟高,专业技能突出的优秀医护人员到医疗平台。海尔医疗平台综合评估了整体队伍的专业定向性、各科室医护人员专业匹配,然后针对性选拔10名具备重症康复科、感染科等专业背景的医护骨干,作为医疗平台第一批援汉医疗队出征前线,包括领队1人、医生3名、护士6名,集结成为赴汉医疗队。


海尔医疗驰援队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即将踏上征途

海尔医疗驰援队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整理出征行囊


   全体集结  万全准备

2月8日,来自上海、苏州、青岛、长春的10名队员在苏州广慈肿瘤医院集结完毕,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支援培训课程。

2月9日,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在苏州广慈肿瘤医院举行了出征仪式。此次援汉医疗队由海尔医疗总裁助理牟仁贵领队,来自上海永慈康复医院、苏州广慈肿瘤医院、长春盈康医院、青岛盈海综合门诊部的共十位志愿者组成。

海尔医疗总裁倪小伟表示:距离2003年的非典已经过去了17年,今天,海尔医疗的医护人员像战士一样敢于担当,冲向一线他代表海尔医疗对10位志愿者表示赞扬和感恩,同时,他也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你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是爱人的另一半,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患者。面对此次出征,海尔医疗制定了预案,充分保证物资。请各位战士们放心,海尔医疗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海尔医疗总裁倪小伟给出征医疗队送行

随后,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全体进行了宣誓:我自愿加入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秉持“医患合一”理念,为一线“抗疫”贡献海尔力量。这十位战士代表了海尔医疗人义无反顾、敢于担当的一面,志愿者们往后将面临一个又一个难关,但作为海尔医疗的一份子,他们将发挥救死扶伤的精神,勇敢前行。


海尔医疗驰援队出征仪式上的誓词

壮志必酬

2月13日,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全体进行了剪发。剪去一袭秀发,只为更方便的穿脱防护服,节省更多的时间投入工作。


2月14日,广慈医院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举行了欢送会。在欢送仪式上,大家向出征队员们逐一献花,纷纷表达了对出征武汉医疗队队员的担当精神,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自2月8日集结之日起,大家放弃休息,抓紧时间,加强防护知识的培训和实操,在面对紧急的支援任务时,毫不犹豫的踊跃报名,奔赴到更危险、更艰苦的地方。

2月15日,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出征队在苏州出发赴上海虹桥机场,带着全平台的嘱托和殷切期待,他们踏上了征途。


   牟仁贵:我要去守护我的家乡

“不辱使命,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互,敢打必胜”作为此次医疗队的领队,牟仁贵在出征仪式上如此宣誓。作为湖北人的他,在疫情发生后,时刻心系家乡,在接到号召时,义不容辞主动请缨带队去武汉。为了保护身后所爱的人,他就要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驰援湖北,加入抗疫一线,我们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全力应战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图为牟仁贵出征照


李世莉:我要去一线阻击病毒!

作为一名超声医生,来自盈海医疗的李世莉拥有10余年的三甲医院临床经历,当看到报名号召上有超声医生的职位需求时,入职仅20天的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超声医生能够参与在一线阻击病毒的机会少之又少。在得知自己中选的消息后,她内心的紧张马上被使命感和责任感替代,她迫切希望用所学在患者与病魔的斗争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李世莉工作照



李玉婷:疫情越是冷酷 我们越是滚烫

参加支援前,李玉婷是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康复重症病房的一名护士,在得知组建支援医疗队的消息后,她积极响应主动报名。这个90后女孩本来打算今年结婚,却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了婚礼,选择去最艰难的地方战斗。她明白身穿白衣,生命重于泰山,此时此刻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疫情越是冷酷,我们越是滚烫。”李玉婷的眼神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图为李玉婷工作照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成为了2020年开年最让人动容,温暖,且有力量的话语,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支援武汉。在这场生死时速中,海尔医疗始终坚定信念,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在前,你们在后,

你说,没什么难得倒你们。

召集令下,来不及思索,

毅然奔赴,一路向西,

风雨同舟,最美逆行。

亲爱的抗疫战士,

等你们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