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阜阳民生医院
驰援武汉医疗队今日出征

来源:阜阳民生医院 作者:阜阳民生医院 发布:2020-02-16 10:48

鼓起昂扬斗志   携手共同战疫

正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阜阳民生医院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出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及武汉市汉阳医院的求援申请,该院领导根据中央提出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一盘棋”的要求,积极响应快速从踊跃请战的医护人员中选派了8名精兵强将,于2月15日出征湖北,驰援武汉市汉阳医院,并向武汉市汉阳医院捐赠人民币20万元及防疫物资供计30万元。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振华、医政医管科科长李景武、阜阳民生医院董事长丁作凤、总经理李杰及部分职工为医疗队加油壮行。

上午8时30分,八名白衣战士带着行囊在阜阳民生医院门诊大厅集结待发,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分别来自该院呼吸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2名医生6名护士(其中2名党员),平均年龄35岁。在出征前副院长陈利华为医疗队授队旗,8名队员集体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宣誓“我志愿加入驰援武汉医疗队,工作期间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发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视患者健康为最高利益。

阜阳民生医院董事长丁作凤在出征仪式上向医疗队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正值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阜阳民生医院根据中央提出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战胜疫情,是我们每一位员工义不容辞的光荣义务。8名队员主动请缨,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驰援武汉,充分体现了他们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他叮嘱每一位队员要不负重托,完成光荣使命;精心救治,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感染控制;相互关心,相互照顾。医院领导及全体员工为他们做好坚强后盾。

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振华在出征仪式上说,8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即是代表阜阳民生医院,又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的榜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是阜阳民生医院政治站位高的体现。希望每一位医疗队员听从地方的指挥和安排,优化诊疗方案,全力救治患者,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体现为民的初心、医者的仁心、敢打必胜的信心。

临行前医疗队队长赵丽萍代表8名队员作表态发言,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希望,精诚团结、勇于担当、与武汉人民共同战疫,坚决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9时20分,市卫健委领导、民生医院班子成员和百余名医院职工及队员的亲属,聚集在医院大门口列队欢送医疗队员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