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
黄山首康医院首批4名医护人员即将奔赴湖北疫情一线

来源:黄山首康医院 作者:何畅 刘瑜 发布:2020-01-27 19:59

新春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他们却忙着收拾行装,忙着向父母子女道别,踏上去往武汉的征途,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开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博弈。

他们,是黄山首康医院呼吸内科吴翔、圣靓,重症医学科汪国斌、张涛。为了千湖之省更多家庭的康宁,他们选择了负重前行,勇毅出征。


1月26日,接到黄山市卫健委通知,根据《关于组派安徽省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安徽省将组建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当科主任们将通知发到科室群里,没有丝毫犹豫,没有时间与家人商量,大家几乎同时在第一时间就纷纷争抢着报名。

“国难当头,义不容辞。”

“我们随时都可以出发!”

“还是我去吧,你们留下把科室工作尽心尽力做好。留下的任务更重,担子更大。”

“我推荐我自己去,我没成家没孩子,比较好安排。”

……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当从前在医疗题材的剧情或新闻里看到的场景真的出现在我们身边,心里满是感动,眼角尽是湿润。

你我皆凡人,并不是无惧无畏。但当他们披上这身白衣战袍,心里装的便只有疫情和病人。这就是医务工作者们在群众有难时近乎本能的使命感,是他们将“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誓言揉入骨血中再也无法忘却的初心!

最终,经院内综合考量和讨论,决定由呼吸内科吴翔副主任、圣靓护师,重症医学科汪国斌主治医师,张涛护士4人作为第一梯队,加入安徽省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

“此去征战,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这是他们请战书中的话。首康人,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

此去征战,你们亦是我们的牵挂,为白衣战士们感到骄傲,等候你们平安归来!也愿疫情早日解除,世间再无疾苦!


撰稿/责编:何畅

审核: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