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举行盛大仪式,欢迎抗疫英雄平安凯旋!

来源: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 作者: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 发布:2020-04-16 11:06
“欢迎回家”,“向英雄致敬”。4月7日,伴着鲜花、掌声、泪水、欢呼,在经过40天的抗疫一线奋战和14天的医学隔离后,皖北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10名队员终于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医院。
医院在门诊大楼前举办了一场盛大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抗疫英雄胜利凯旋!宿州市领导: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建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超,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陈光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副主任王新菊,皖北煤电集团公司领导: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党委副书记梁克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永茂出席欢迎仪式。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科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工参加了仪式。

2月14日,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医院从全院志愿报名的医护人员中又精挑细选了10名精兵强将,火速集结,组建了监护救治分队驰援武汉中心医院。
他们分别是来自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尉玉杰主任医师,急诊科主任安小峰副主任医师,呼吸内科邵乐健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祝经韬主治医师,ICU主管护师王芹护士长,老年病科主管护师赵少敏护士长,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张艳,急诊科护师杨琼,NICU护师蔡飞飞,CCU护师李新美等。医疗队员中有两名科主任、三名护士长,在急危重症抢救处理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在40天与死神的艰难殊死搏杀中,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付出,让患者充满感激,让武汉人民感动,得到了省医疗队领导和武汉中心医院院党委的高度认可。他们与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战友并肩作战,创造出骄人的救治业绩和生命奇迹,获得了全国同行的认可和武汉人民的高度称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皖北总院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

3月24日,在圆满完成此次驰援湖北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后,10名队员随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55名队员从湖北武汉胜利凯旋。

4月7日清晨6:30,在结束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队员们终于乘上了医院迎接他们的专车,迎着朝阳,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医院医学事务部部长尹立华代表医院领导随车来到安徽电力职工半汤疗养院,迎接英雄回家。

在回程的路上,队员们没有了去时的凝重,卸下了所有的包袱,露出了他们最可爱的一面。一路上欢声笑语,唱着歌,跳着舞,摆着各种姿势拍照,回家的喜悦溢于言表。此刻的家里,早已为他们准备了一场高规格的迎接仪式,迎接他们平安归来!

车辆行驶到京台高速君王服务区时,高速交警为其开道引领,10:50,车辆到达宿州高速出口时,整装待发的“铁骑”护卫早已列队两侧,市交警支队用最高礼遇迎接抗疫英雄回家。警笛响起,车队缓缓驶入城区,所有车辆自发停车鸣笛,向英雄致敬,沿途的市民向队员们挥手致意。

车队进入淮河西路,路边站满了自发前来迎接英雄的热心市民和医院的同事,大家拉起横幅,口中喊着“欢迎回家”。汽车停靠在医院南门,援鄂医疗队长尉玉杰带领队员依次走下车,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分别为队员们献上鲜花。此时,早已等候多时的家人们簇拥而上,激动的表达着他们的思念之情。

短暂的相聚后,10名医疗队列队步入仪式会场,在场等候的领导和嘉宾一一与队员们握手致意。

上午11:10分,皖北总院援鄂英雄凯旋欢迎仪式正式开始,医院院长盛继伦主持仪式。

仪式上,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梁克智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表彰皖北总院14名援鄂医务人员的通报》,表彰医院张东光、尉玉杰等14名医护人员在援鄂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随后,宿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超为10位医疗队队员颁发支援抗击疫情纪念奖杯。

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代表市政协为援鄂医疗队员颁发书法家赠送书画。

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仪式最后,医院院长盛继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皖北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救治工作。广大员工主动请战支援抗疫一线,尤其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冲锋在前、逆行出征,彰显了白衣卫士们敢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和大爱无疆的高尚医德,为抗疫作出了积极有力的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今后,皖北总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努力发展成为皖北地区的医学中心,为“健康宿州”助力,为皖北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也希望各位领导在皖北总院发展道路上,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关爱和支持。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援鄂医疗队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