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上海支援武汉非公医疗队隔离期满回家团聚

来源:新华社上海频道 作者:新华社上海频道 发布:2020-04-09 10:05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4月7日电(徐方玲)“回家啦!”4月7日,一个由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上海支援武汉非公医疗队结束了在沪为期14天的隔离,欢快地回家与亲人团聚。

2月20日,这支200人的上海医护团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汇入全国增援湖北的数万医护大军。33天里,这批援鄂医疗队员日夜征战在武汉市江岸区等6个辖区的37个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对发热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康复病人等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累计为6069人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

“我们累计CT筛查6343人次,500多个核酸检测采样,出院人数4529人,同时成功实现医疗队成员零感染。”作为领队,世纪长河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副董事长郭美玲激动地说,“队员们工作非常辛苦,风险也很大,太不容易了。”
2月13日,武汉疫情告急,美年健康发出紧急动员令,征召医护增援武汉,一天内2672名医护人员报名。最终出征的医护人员中,有参加过非典战役的退役军医,有丈夫已经在火神山奋战的护士,有高年资的ICU医生等。85%的队员是女性。

在抗疫一线,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化身隔离点的“临时妈妈”“临时女儿”等身份,用医者仁心守护每一个人,得到病人及武汉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评价。抗疫期间感人事迹层出不穷,其中有连续在一线工作20天的62岁副主任医师钟卓,有腿伤未愈就勇上一线的护师朱桂红,还有到武汉放下行李就冲上前线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武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