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万载诚济医院【最美逆行者】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日记

来源:万载诚济医院 作者:万载诚济医院 发布:2020-02-25 10:31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我院五名医护工作者紧急驰援武汉,加入医疗救治工作。他们英勇无畏,与死神赛跑,是这个早春里最温暖的逆行者。

      唐海洋队长以日记的形式,记录着自己此次驰援武汉所经历的难忘时刻。

今天是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天气晴。是我到武汉支援的第3天,也是参与一线值班的第2天。我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所有队员测量体温,汇报身体情况。我向领导承诺过,一定要平安的带他们回家。

       昨天的晚班算是一次适应的过程吧,第一次进到隔离的发热门诊,第一次接诊疫区的病人,第一次见着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奄奄一息却回天乏术,心中戚戚然。“战斗”的残酷就这么赤裸裸的呈现在眼前,这该死的病毒!

       有了昨晚的经历,今天下午班的自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工作的过程还是让自己出乎意料。2名医生同时坐诊,1名医生协调病人后续事情,坐诊的我居然6小时未停一下,甚至连背都没靠一下坐着的椅子,就诊的病人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自己也数不清看了多少个病人,估计隔壁那位医生兄弟也和我一样忙,新冠肺炎,新冠肺炎…至少有10来个病人被确诊,看来武汉的疫情真的仍十分严峻。

有一位60来岁的婆婆戴着自制眼罩、口罩,用塑料袋套在自己头上,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她小心翼翼的拿出她的检查结果给我看,从她眼神看出了焦虑和期待,她很期望得到我的否定回答,但我不能欺骗她,从她的CT结果和血液分析来看,可以肯定是例临床诊断病例了,当听到我的回答,她竟然抽泣了起来,她说她的老伴瘫痪在床,小孩也因为新冠肺炎住院隔离了,要是她也隔离住院了,老伴就没人照顾了,我一边安慰她,一边替她想办法,让她联系社区的干部,让事情得到了解决。我心中暗道:该死的病毒,你夺去多少家庭的幸福?但你别猖狂,我们一定会战胜你的!英雄的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