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抗疫之战 社会办医界迎难而上!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02 14:31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国关注。国家有关领导作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系列重要指示,深入战“疫”一线为武汉加油,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抗击肺炎疫情防控战。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面前,广大社会办医疗机构从未缺席!


近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全国社会办医发布了《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紧急通知》号召,并成立了协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防疫工作,统筹协调全国社会办医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青岛分队和洛阳分队抵达汉阳医院

前不久,协会组织了全国首支社会办医疗机构救援队驰援武汉。武汉市汉阳医院作为汉阳区中心非定点医院,每天要接待大量病人。协会了解到汉阳医院的巨大困难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号召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青岛颐生健骨伤医院、洛阳十院积极响应号召,分别派遣5名、3名和6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援队奔赴武汉。医疗队在1月30日下午2点出发,日夜兼程,飞驰1200公里,于第二天上午11点半,14名医务人员平安抵达武汉市汉阳医院。抵达后马上入住到院内为医护人员集中腾出的三层病房内,第一时间接受医院呼吸内科和院感等部门的培训后,马上上岗支援呼吸内科的工作。

救援队医护人员安顿后立马参加培训

武汉医管公司领导、汉阳医院领导与来汉救援队合影

在举国抗击肺炎疫情的当下,无数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奋战在第一线,广大社会办医疗机构工作者也不例外。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勇赴战场,默默传递着互相鼓励、众志成城的力量。协会发出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发出后,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截止目前已有几百名医护人员报名请战。据悉,协会正在筹划组建第二支“支援武汉医疗队”,医疗队将重点支援疫情抗战第一线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广大社会办医工作者的关心支持、紧急驰援,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

寒冬之后是暖春。我们坚信,协会组建的社会办医对口支援医疗队,为帮扶献爱,为抗疫助力,迎难而上,必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