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六安世立医院援鄂医疗组鏖战48天凯旋而归

来源:六安世立医院 作者:六安世立医院 发布:2020-03-29 12:22

3月27日,六安世立医院援鄂医疗组所属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武汉战“疫”前沿救治任务,从武汉返回省会合肥,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从2月9日启程赴武汉至今,48天的坚守,两处救治点奋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把皖医风采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荆楚大地上。


六安世立医院援鄂医疗组

(朱萍萍、方金东、陈晋)



逆风前行,是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

本该是万家灯火的春节,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武汉这座九省通衢的英雄城市,为了全国抗“疫”的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一时间道无车舟,万巷空寂,全市人民闭门封城,埋头战“疫”。
2月9日,接上级政府通知,六安世立医院三位医护人员(方金东、陈晋、朱萍萍)用不到十个小时的时间迅速集结完毕,驰援武汉,逆风前行。

首捷方舱,是白衣天使的无畏与奋战

从2月12日正式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至3月8日成功清零休舱。他们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帮助一批又一批的患者康复出院,期间累计收治491人,实现出舱病人“零回舱”、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傲人成绩。陌上花开,枝吐新绿,春光初现,方舱清零,他们圆满完成方舱的救治任务!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给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同志回信中说到:“你们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崇高精神、精湛医术、出色表现,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忠诚担当的使命初心。家乡人民为你们点赞!”
方舱“大衣哥”康复后和六安世立医院援鄂医疗组合影留念


再战协和,是逆行战士的执着与坚守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自疫情开始,便由钟南山院士团队为主导的广东医疗队接管,负责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疫情危重症患者,这里是和死神搏斗的最后一道防线。
3月14日,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进驻协和西院重症病房,成为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更危重的患者,更高浓度的病毒,是战胜疫情的执着信念和仁心仁术的无私坚守让他们再次的踏上了战“疫”的最前线。
3月25日,接国家卫健委通知,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于27日踏上返程之路。


你们默默的驰援,没有丝毫犹豫;你们轻轻的归来,带着汗水和疲惫,从踏上援鄂征程的那一刻起,你们便是新时代最美的英雄,最勇敢的战士!
昨天,你们迎难而上,援鄂战“疫”;
今天,你们如约而至,载誉而归;
明天,我们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春已至,花正开,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