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地方协会丨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赴武汉援助医疗队集结出征

来源: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04 20:46

2020年农历春节,因为疫情不少人过着不一样的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病毒肆意横虐,人们被不断提醒,居家隔离不要出门,而有一些人却毅然决然赶往疫情的最前线。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按区卫健委要求,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彭跃刚会长担任组长、余小宝担任常务副组长的协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积极组织开展防疫工作,统筹协调全区社会办医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并向全区社会办医发布了《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紧急通知》号召,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短短的一天时间,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即完成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组建,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玉林市桂南医院急诊科廖燕、陈秀丽,内科钟美兰、卢钰叶。今天下午,她们将随同自治区卫健委组织的援鄂医疗队一起出发从南宁飞武汉,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彭跃刚会长、农维昌副会长等亲自到机场为他们壮行。 

根据自治区卫健委指示,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已开始组建第二批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贺州广济医院、贺州广济妇产医院、贺州广济骨科医院、贺州广济康复医院等我市非公立医疗机构纷纷响应号召,医务工作者们更是热情高涨,踊跃报名请战,已有100余名医护人员按手印、书写请战书,强烈要求驰援武汉第一线。各医院党团组织已开始对报名参加自愿援鄂医疗队的人员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传染病防治和危急重症救治的业务技能培训、赴鄂资金和物质准备等工作。

贺州非公立医疗机构援鄂医疗队成员中,有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法人代表、常务副会长、教授、主任医师余小宝,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蒋林青,呼吸科主治医师周荣,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陶彧,呼吸科主管护师颜妙,急诊科护士步霖霖,还有更多的是一批热血沸腾的年轻医生和护师!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他们抢救病人,义不容辞! 

2003年非典时期,余小宝亲自指挥本院抗击非典战役,入院治疗的7名非典患者无一死亡,全部痊愈出院。此次出征武汉,余小宝表示,值此危难之际,疫情就是出征的号角;人民群众的痛苦就是出征的命令。我们将牢记白衣天使的初心,带着责任和使命,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中,并做好自身防护,科学救治。我们时刻准备着,随时听候命令出征!我们将扛起重任与荣光,勇于担当,奋战疫情防控前线,为守护健康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