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河北燕达医院援鄂战士再传佳音

来源:河北燕达医院 作者:河北燕达医院 发布:2020-03-30 13:58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共派出4万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当大多数医护人员已经平安返程,并开始休整时,却还有一部分医护人员因为救治工作需要,依然留守在前线,继续战斗。



燕达医院侯娜(左)、张蕊(右)

河北燕达医院的侯娜、张蕊作为继续“坚守者”,目前,她们仍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从她们那里传来的一条条消息,如同一封封战地来信,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前方的“抗战”故事。

武汉市民心声——幸亏有你 我方无恙

2月3日发病,2月8日被隔离观察,2月15日确诊后住到方舱医院,3月7日被转到雷神山医院,3月24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达到了出院标准!武汉市民李师傅整整与病毒作战了50余天。而陪李师傅一起击败病魔的还有一支队伍——河北省援鄂医疗团队护理3组的20名护士,燕达医院的侯娜和张蕊正是这个组中的两名“干将”,她们用“不似亲人胜似亲人”般的关怀,赢得了李师傅的高度认可。


李师傅的感谢信


“在雷神山医院接受河北省医疗团队治疗十七天的日子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你们是在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的身体保驾护航……你们是冲锋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你们是逆行者、是勇士……幸亏有你,我方无恙。”3月24日,李师傅出院时,不但为河北省医疗团队写下了长长的感谢信,在侯娜等医疗队员送他出院时,乘车离开的那一刻,李师傅还在车里用郑重地“敬礼”表达对医疗队员们的感激之情!


其实,李师傅只是众多武汉市民的一个代表,在武汉工作的日子里,侯娜、张蕊用她们的专业护理技能及贴心的服务,打动了很多患者的心。


患者出院前给张蕊送来了感谢信



燕达援鄂护士心愿——

心情好 身体好 病毒早日消散



燕达医院张蕊正往“文化长廊”上贴照片


3月15日,侯娜、张蕊刚刚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C10病区时,走廊里,长达30米左右的墙面还空空如也,没有一点装饰和布置。如今,这一面面墙壁却成了C10病区的“文化长廊”,根据不同的内容,还区分出了不同的“主题墙”:贴满小朋友绘画作品的爱心墙、由医疗队员的剪纸作品拼出的剪纸墙、写满河北和湖北两地热心朋友祝福语的祝福墙、由河北名胜古迹图片组成的文化墙、由一封封感谢信组成的感恩墙、由医护人员工作场景照片组成的风采墙。




据侯娜介绍:“‘文化长廊’是由我们河北的医疗队成员在工作之余,一点一滴完成。目的是想缓解、愉悦患者的情绪,因为患者在医院待的时间久了,除了躯体方面的痛苦之外,还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心理应激反应,比如焦虑、抑郁、失眠等。在病区,他们每天除了能接受到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之外,还有机会欣赏到各式各样的作品,心情好了,病也会好得快一点。”


张蕊


虽然看到战友们陆续回家了,她们心里也有羡慕,也很想家,但她们又深知自己身上还有任务。侯娜、张蕊均一致表示:“尽管此时胜利已经向我们招手,但我们绝不松懈,还要一鼓作气、击溃病魔,带着胜利的消息凯旋。”向她们致敬!期盼她们早日平安归来!



宣传中心 文 / 图  排版: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