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武汉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六天,全力保障一线就是最大荣耀!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2-09 20:31
今天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武汉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六天,由集团领导、医院领导紧急采购调拨的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已顺利送达医疗队驻地。


正在搬运物资的后勤保障人员汪兴辉高兴地说,这些物资真是及时雨!感谢大后方的支持,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武汉的医疗队抽调22名人员负责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任曼曼就是其中一位。每天她和队员们要负责整个医疗队三餐的发放、垃圾清运、清洗消毒、发放生活用品等工作。“虽然送完饭后,自己的饭菜放凉了,但内心是火热的;虽然脚走得很疼,但内心却充满了力量。”任曼曼说。


负责15层的郭亚丽护士和搭档每天要负责36人的取餐、发餐、发毛巾、收垃圾、丢垃圾,为楼层消毒,拖地……在驻地这几天,她几乎没有时间休息,连去卫生间都是一路小跑。


医疗组的王晶主治医师把后勤保障组的队员们比作勤劳的“小蜜蜂”,“他们在驻地辛勤工作,是病区医护人员最坚实的后盾。”

从一线病区的医护人员到驻地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日夜奋战,共同与病毒抗争,他们拥有同样的一个名字,就是“国际医学”。



文字|张丁肇星

视觉|刘   璐
编审|王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