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
中擘河南遂平协和医院援助武汉汉阳医院医疗队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擘河南遂平协和医院 作者:中擘河南遂平协和医院 发布:2020-02-04 13:43


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上升趋势。武汉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目前疫情的快速增长,医护人员的工作负荷大大增加,导致医护人员严重紧缺。遂平协和医院的领导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卫健体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声中,在中擘集团戚董事长、许总裁、李副总裁的关心支持下,中擘集团韩鹏副总裁、协和医院院长刘明杰女士积极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号召,立即组建医疗队待命援助武汉,为缓解武汉市医疗机构救治压力,尽我们的义务和责任,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赴武汉一线。




协和医院200多名员工中掀起了波浪,全体医护人员情绪激昂,主动请缨,人人书写了承诺书和请战书,摁上了自己血红的指印,请求院领导派自己去武汉支援。



2月2日,韩鹏副总裁和刘明杰院长接到了武汉市汉阳医院的求援函,院领导班子经过精准筛选,挑选了14名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高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由韩鹏副总裁、刘明杰院长请战亲自带队,战疫队员:蒋欢欢、宋文艳、孙孟梦、余梦楠 、丁 涛、梅冉、李亚凤、海迪、白园园、马晨晨、曹锦锦、蒋媛媛。


2月3日下午13时,遂平协和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在县卫健体委刘冰主任和相关领导及全院员工的祝贺声、道别声中向武汉进发。

    

我院医疗队已火速赶到武汉市汉阳医院,并很快会投入到紧张的战疫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协和医院每一个人的心。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县卫健体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协和医院全体员工在这危急时刻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主动请缨,坚守岗位,迅速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之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