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温州康宁医院两位援鄂教授结束观察终回家

来源:温州康宁医院 作者:温州康宁医院 发布:2020-04-14 13:08

“温州,我们回来了!”

4月12日,温州最后两名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唐伟教授和刘志宏教授终于结束了医学观察,温州康宁医院董事长管伟立亲自前往湖州市德清县,迎接两位教授回家。

回温之路上,两位教授感慨万千。


这一路,警灯闪烁,警车开道。

    从安吉驶来的大巴车抵达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人群顿时沸腾起来。现场的志愿者们挥舞着国旗,齐声欢呼,欢迎唐伟教授和刘志宏教授的归来。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在大会堂门口迎接两位教授结束观察隔离,平安“回家”。至此,温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员凯旋!

     岁末年初,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为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温州康宁医院的两位教授毅然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本应团圆的春节,他们告别了家人,经过两个月的奋战,他们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看见了熟悉的面孔,见到了期盼的家人。

      当两位教授终于抵达温州康宁医院,现场瞬间就被欢呼声淹没。在这里,温州康宁的医护人员们早早等候,他们挥舞着祝福标语,列队迎接两位久违的援鄂教授,把现场变成了“粉丝见面会”。大家争先恐后地与两位教授合影,为他们送上掌声与祝福。

      面对大家的热情,两位教授有一丝不安,连连表示“不要称呼我们为英雄”,也坦言“对于温州市政府这样高规格的接待,我们很感动,也觉得受之有愧,感谢浙江省卫生厅的信任,我们只是做了心理医生应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

在两位教授凯旋之际,我们

感谢所有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努力,
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队员们的家人,
我们将会永远铭记他们的付出。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