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温州康宁医院集团最后两位援鄂医生胜利归来

来源:温州康宁医院集团 作者:温州康宁医院集团 发布:2020-03-29 11:54
终于回家了!

在驰援武汉的第49天,温州最后两位援鄂医生、温州康宁医院集团的唐伟教授和刘志宏教授,圆满完成了驰援武汉的任务,带着武汉政府和人民的感谢与祝福,随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踏上了返浙的旅程。至此,温州援鄂医疗队全部顺利完成使命和担当。

唐伟教授(左)和刘志宏教授(右)在武汉欢送会现场

两位教授所在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是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

2月9日抵达武汉,连续工作49天,先后转战了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等。在汉期间,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临别之际,武汉市洪山区的政府领导、志愿者和民众们手持横幅与小红旗,向圆满完成任务的“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敬意,欢送援鄂医疗队员的离开。

感受下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欢送会现场

危机显真情,大难见英雄。作为浙江省卫健委调派的首批援鄂精神心理专家组成员,温州康宁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唐伟、资深心理专家刘志宏,在武汉的近50天里,辗转了4个驻地,起草心理援助工作计划、下发各援助队员微信群、建立24小时心理保障与援助“热线”、以微信和电话形式为有需要的医护工作者和患者提供帮助……

图片制作:温州新闻

因为繁忙的心理援助工作,他们经常顾不上吃饭,一天只能睡上4个小时。当得知一批批援鄂医疗的队员凯旋回家时,两位教授却一直无怨无悔地坚守自己的岗位,承担自己的职责。


在得知了自己将回家的消息后,两位教授感慨万千。但在这之余,他们心中最放不下、时刻挂牵着的还是所有医务人员、患者以及民众在未来的心理情况。


临上飞机前,两位教授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当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袭时,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安全和有序彰显出对社会、对政府、对患者的自觉担当,不仅保障了在院8000多名患者的安全,也以自身专业的心理援助守护了疫情阴影下的心灵。助推“健康中国“的实现,为社会医疗发展贡献力量,温州康宁也会一直在路上。

致敬!所有曾经和还奋斗在医疗前线的医护人员!

致敬!我们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