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河南省社会办医在行动

来源:众医联集团 作者:众医联集团 发布:2020-02-16 10:21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22天,疫情拐点尚未出现,对于禁足在家的老百姓来说,这场阻击战显得太过漫长,作为邻居的人口大省河南省,疫情工作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以全球最大的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代表的河南援助医疗队率先于早期前往武汉支援。


相对于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河南近2000家民营医院,多数为专科型医院或乡镇小型基层医院,如:骨科医院、妇儿医院、心脑血管医院,没有设置呼吸科或不具备专科高水平医务人员。


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河南民医却以不同形式参与到这场战役中。



请战,到武汉一线援助


▲▲▲


众多医院的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要去最危险的一线去支援。


河南圣德医院医务工作者自发请战,在院领导带领下,迅速组建抗击疫情医疗队伍,启动发热门诊、设立留观病房。


援助队伍,由曾在2003年非典期间接诊发热病人长达一个多月的资深专家郑金荣、2003年信阳抗击非典专家组首席专家孔松及院内资深医护十余人组成。


周口淮海医院(原周口手外科医院)的7名医务人员,带着周口市千万人民的嘱托,踏上了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征程,目前7人已经进入当地医院病区,快速进入“战斗”状态。


郑州仁济医院护士郭留生有5年ICU工作经验,在出征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前1个小时,他发朋友圈说,“待我平安归来,我还要捐献造血干细胞。


长垣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军帅、主管护师张兆甫、王小超3人,出征湖北。长垣中西医结合医院赴湖北医疗队组长张军帅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疫在我在,疫无我归,尽职尽责,为家乡长垣增色添彩。



坚守家园:高速口、高铁站、火车站、社区门口


▲▲▲
郑州颐和医院医务人员
在郑州市高铁站做疫情排查

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值班一天,全身都是汗。

平顶山湛河骨科医院医务人员在平顶山南站高速口进行全天24小时疫情排查。

冬季寒冷的郊外夜晚,他们仍在战斗。

鹤壁爱民医院医务人员在鹤壁与安阳交接处某卡点筛查。大年初一天空漂着雪花,他们放弃与家人团圆,无一人请假,全力志愿服务。


捐赠物资


▲▲▲
南阳曙光医院向南阳国际饭店(南阳市接待湖北游客指定酒店)捐赠两大箱1000副预防肺炎的中药药包、五包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刚从蔬菜基地拉来的1000斤新鲜大白菜、紫苔菜、南瓜等蔬菜…….

嵩县西关骨科医院向抗疫一线公安干警
送去慰问品

全院启动线上预约问诊服务


▲▲▲

部门专科医院,纷纷启动线上咨询服务,并迅速开展线上健康课堂、微信群、专家微信号等服务,减少线下门诊人流量,做好院感工作、防止院内传染。


这些只是民营医院在本次抗疫行动中的一个个缩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时,民营医院正在以自身的优势与担当,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在努力着、行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