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别时寒冬,归来春风!湖南泰和医院20名医护人员凯旋归来!

来源:湖南泰和医院 作者:湖南泰和医院 发布:2020-03-27 10:47

这世上有一千种等待
最好的那一种是来日可期

这世上有一千种期盼
最好的那一种是平安归来
他们不负重托,他们不辱使命
圆满完成新冠肺炎阻击战
凯旋归来!

英雄们,欢迎回家!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湖南泰和医院2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告别武汉!

下午3点,泰和医院为20名援鄂队员举行欢迎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湖南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同志,湖南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书记薛纲跃同志,开福区政府副区长朱江同志,开福区卫健局党组书记方云南同志,开福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长何斌同志,及泰和医院董事长肖迪武同志,院长郭立新同志,总经理吴志平同志等。

援鄂医疗队队长、副院长黎荣虎代表医疗队发表感言,他说:“我们最难忘的是,所有队员连续两个通宵,把湖北蔡甸的方舱医院开了起来!我们完成了组织交代的任务!”,黎院长发言中几度哽咽,泪洒现场,让在场人员无不感动!

泰和医院董事长,院党委书记肖迪武同志肯定医疗队的成绩,并对医疗队的归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开福区政府朱江副区长致辞,她代表开福区委区政府向泰和医院武汉医疗队队员及家属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关切,她提到开福区委区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各位队员,区委区政府将会安排好队员隔离期的饮食起居,并会在隔离期后给队员及家属安排免费家庭套餐进行放松。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同志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黄书记既高度赞扬了各位队员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泰和医院的办医理念及建设成果,他特别提到“泰和医院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办成民营医院的标杆,人民满意,社会满意,非常不容易”!


   武汉战“疫”风采  


医疗队2月5日开始接管汉阳医院呼吸四科,科室共收治55名病友,在50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治愈出院患友18名,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且有一家多口同时感染,同天治愈出院的案例。27日,医疗队再次转往蔡甸方舱医院紧急支援。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和使命!

医疗队医师冒着风险为一位出现炎症风暴,

多脏器损伤,急性肾衰竭的病人

进行CVC置管和血透置管!

援鄂医疗队完成汉阳医院救治工作,

病友阿姨含泪说了这句话

“我舍不得你们,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国家卫健委专家、前重症医学主委邱海波教授带队

来到湖南泰和医院接管的呼吸四科

查看重症患者及传授经验!




乐观的91岁病危老嗲嗲在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下

逐渐好转,医生和他一起加油!

泰和医院援鄂医疗队转战支援蔡甸方舱医院时合影

来自武汉汉阳防控指挥部和汉阳医院的嘉奖:

最快出院治愈率和医务人员零感染


致敬所有逆行者!

致敬白衣天使!

感谢你们!

编辑:资慧香
校对:刘宇娥
审核:肖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