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浙江康静医院援鄂“温暖者”医疗队凯旋

来源:浙江康静医院 作者:浙江康静医院 发布:2020-04-04 22:55
4月2日,浙江康静医院援鄂“温暖者”医疗队载誉凯旋抵杭。奋战30天,医疗队参与或救治了117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2名危重患者,28名重症患者,4名失能患者,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投诉的战绩。
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向康静医院援鄂“温暖者”医疗队授凯旋旗。战斗结束后,当地政府也给予了医疗队最高的礼遇,警车护送医疗队返回至接驳点。

为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援鄂的号召,3月4日,由浙江康静医院王平文、沈青苗、姜晨晨、王秋月4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主动出征驰援武汉。抵达武汉后,医疗队员发挥专业优势,克服重重困难,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战斗工作中。

浩浩长江水,巍巍黄鹤楼见证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壮举,中国人向来不被任何困难压倒,面对疫情,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如今江城无恙,这是全体医护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使然。
隔离病区并不嘈杂,却充满着危险,没有硝烟却是与死神搏斗的前线。为了一个个生命,医疗队日夜守护,同时间赛跑,不仅医病,同时“疗心”。经历了许多特殊的第一次,第一次感受到武汉人民的浓浓真情,第一次穿成人纸尿裤,第一次收住感染的医生患者……

医疗队员与武汉人民携手同行,守望相助。3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报道了医疗队的一则暖心故事:泰国南部华侨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大江前一段时间咳嗽、乏力、嗓子发炎。他通过泰国合艾华助中心联合泰国明联慈善总会搭建的远程义诊平台,联系到了远在武汉的王平文医生,经过专业判断,只是虚惊一场。
王医生是浙江康静医院援鄂“温暖者”医疗队队长,他在武汉鏖战疫情的同时,每天抽出时间志愿为海外侨胞提供咨询服务。

抗疫前线有危险也有温暖,医疗队护士长沈青苗深切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对医护的热情和感恩,她回忆道,3.8妇女节当天,已经治愈出院的43床患者卢先生送来了牛奶;街道准备了蛋糕、巧克力和鲜花,她们每天都身处在感恩的环境里,心中充满了正能量。
武汉籍护士王秋月,时刻等待号令出征支援家乡,作为一名湖北人,她无时不刻在牵挂着家乡人民。身处抗疫一线每一处都是爱。“仅凭一腔热血还不够,除了勇敢与坚强,我想更多的是爱。”秋月感慨道。
她们在前线还收获了与兄弟单位同仁的战友情,医疗队护士姜晨晨经过短暂的磨合,很快就投入了战斗状态。她说:疫情终将过去,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我们医疗队回到家乡杭州隔离结束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平凡工作,全心全意为病患谋幸福。

4月2日晚,在援鄂医疗队返杭隔离点,杭州市下城区卫健局领导、医院领导、隔离点医护工作者夹道欢迎,并送上鲜花向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