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
最美“逆行者”出征湖北!

来源:广州复大肿瘤医院 作者:广州复大肿瘤医院 发布:2020-02-17 00:30

      2月14日下午,3位复大医护人员在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正式出征,她们将会跟随广东第三批援助湖北荆州的医疗队前往荆州抗击疫情。

















她们分别是有8年护理经验的ICU重症病科吴梦婷护师、杨召琴护师,有着10年护理经验的手术室李书英护士长。


2月14日下午三点,在接到通知后,出征湖北的消息瞬间传遍整个医院,医院同事们纷纷赶来送上最真挚的关怀,配备了充足的物资,力保支援工作无后顾之忧。


“在各大新闻了解到,前线比较忙碌,长头发不容易打理,戴帽子和穿防护服,头发长时间闷在里面出汗,容易增加感染风险,我们商量一下,干脆剪短,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不想头发碍事的李书英又把自己理成干净利索的“平头”,很开心的与战友们合影纪念即将奔赴“战场”的自己。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我就跟随复大医疗团队前去汶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时国家有需要,我应该站出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照顾患者。”李书英面对镜头坚定的答道。



“这几天一直有关注第一二批医护人员写的一些医护手记,说前线都是穿尿不湿上班,特别的艰苦,但动摇不了我去前线的决心。虽然内心还是挺怕的,但只要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我家人刚开始也不同意,自从医院发起招募以后我就开始做思想工作,之后都同意了,并大力支持。我希望同行的都能平安回来,回到复大这个大家庭。”杨召琴笑着说。


在疫情初期,看到湖北疫情的时候,吴梦婷便萌生前往一线的念头,在1月28日医院宣布将派出护理人员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时,她没有丝毫迟疑的递上了自己的请战书,并在后续的沟通中取得了家人的支持。

临出发前,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反复叮咛,多年奋战的同事们紧紧相拥,泪水伴着微笑在我们的出征人员耳边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患者,我们等你们胜利、平安回来”。

2月14日20点整,3位“勇士”在复大家人的一路护送下加入广东援助荆州医疗队,登上飞往荆州的飞机,踏着坚定的步伐奔赴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东医疗队挺身而出,迅速集结开赴”抗疫“战场,体现了白衣天使的崇高品质与责任担当,请你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时,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