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医疗队解除休整隔离,欢迎回家!

来源: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 作者: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 发布:2020-04-21 10:37

春暖花已开,阳春凯歌奏。4月18日,瑞京糖尿病连锁集团的9名抗“疫”英雄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50天,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解除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后,全体医疗队员核酸和抗体检测均正常,终于平安归来。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为他们举行了欢迎大会,为抗疫英雄们的辛勤付出和平安归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9位逆行英雄解除隔离回归


上午8时30分,医院代表陈涛主任、马凤莲主任一行人前往长城宾馆集中隔离点迎接抗疫英雄回家。路上,陈涛主任激动地说道:“我们的英雄终于回来啦,我要去接他们回家!”到隔离点时,抗疫英雄们已经早早地等在宾馆院内,袁群队长说:“今天就要回家了,大家激动地一整晚都没睡着,很早地起来收拾行李,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


▲隔离点长城宾馆前合照

▲袁群队长与宾馆负责人道别


9时,医院职工们与家属手拿鲜花、高举英雄形象牌、拉起鲜红条幅等待在院门口,迎接瑞京英雄们回家。随着9位抗疫英雄一个个下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医护人员们向战役英雄们表示祝贺并一一献上鲜花,感谢他们在这65天的无私付出和奉献,并平安凯旋。

▲医院门口迎接抗疫英雄

▲为抗疫英雄献上鲜花


9时30分,医院在八楼会议室为凯旋而归的英雄们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迎仪式,瑞京集团总经理范志高、瑞京集团大区经理陈建林、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院长刘彦君教授等医护人员参加了仪式,欢迎英雄们凯旋回家。



欢迎仪式上,抗疫英雄们出发、抗疫、回归的镜头历历在目。从2月6日集团发出支援武汉的号召,医护人员迅速响应,一个个“我想去”“我要报名”“我参加支援”…… 在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的工作群里不断闪现;到2月13日,9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被安排在汉阳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的治疗工作;到3月1日汉阳医院不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他们完成第一阶段的援鄂任务;再到3月11日,他们再次奔赴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医院进行第二阶段的援鄂医疗任务,援鄂期间,瑞京医疗队共参与救治新冠患者632人;直到4月2日,他们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踏上返回兰州的归途。


集团发起支援武汉号召,瑞京人积极响应,纷纷报名。


2月12日,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援鄂医疗人员出征仪式。


2月13日,瑞京医疗队自带防护物资从北京出发,当日抵达武汉。


从2月13日至4月1日,瑞京医疗队先后转战武汉汉阳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瑞京医疗队援鄂期间的努力与付出受到了武汉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与肯定,得到了武汉市人民最崇高的礼遇。4月2日,从武汉撤离时,武汉市卫健委主任亲自送行。


4月3日,瑞京医疗队回兰,被安排到长城宾馆集中隔离,医院为他们举行了小小的欢迎仪式,很多糖友也自发而来。虽不壮观,但却饱含祝福与安心。


今天,他们正式解除隔离回归正常生活,与亲人、同事、团聚。隔离期间,医院多次派人看望他们,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刘彦君院长也曾前往长城宾馆看望慰问,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与心理健康。


一幕幕艰苦奋斗的历程、一个个疲惫勇敢的身影、一次次严谨认真的诊疗工作、一篇篇执笔诉说的战疫日记,一滴滴激动的泪水都记录了他们光荣而艰巨的战“疫”历程。

范志高总经理代表瑞京集团讲话时,对援鄂医疗队的9位医务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与感谢,给了他们深深的拥抱,并高度赞扬了九位抗疫英雄。

他表示9名医务人员的“无畏”值得钦佩、“奉献”值得学习、“作风”值得传承、“成绩”值得骄傲,希望全体员工弘扬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营造尊重英雄、爱护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要感谢9名医务人员家属的背后支持、瑞京集团全体员工的捐款奉献,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支持;其中,瑞京医疗队共花费754403元,收到瑞京员工自发捐款65324.71元,收到台湾李氏联合诊所100000元的捐助。最后,范总经理表示:“希望9名医务人员早日回归工作岗位,一如既往的发挥好楷模作用,为医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起改变糖尿病!”


▲瑞京集团范志高总经理与逆行英雄拥抱


刘彦君院长在欢迎仪式上对9位瑞京英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非常感谢。她动情说到:没有人生来勇敢,没有人注定平凡。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艰难时刻,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白衣战士的顽强作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了我们瑞京人的风采,她们是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是瑞京的楷模,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


▲刘彦君院长与他们握手表示感谢


欢迎仪式上,抗疫英雄们分享了他们的难忘经历。厚重的防护服、超负荷的工作、被感染的风险、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被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压出的瘀青压痕、因长时间捂在汗水浸透的手套中而起皱发白的双手......都是他们努力拼搏的见证。

虽然艰辛,他们没有流泪,没有诉苦,只是轻描淡写一句无愧于“医者仁心”,但当面对亲人时,他们却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时隔65天,当鲍海龙医生见到之前非常黏他的15个月大的孩子,现在已经认不出他时,不禁潸然泪下,一个劲儿地说他对不起亲人和孩子;当王静护士回忆起要支援武汉父母不同意,自己却偷偷走掉,在武汉支援期间父母一直联系她,她怕父母担心,不敢接通电话时哽咽不止......当袁群教授说起四万多名援鄂护士中唯一一个00后是瑞京医疗队的周白雪护士,而她凭借自己瘦弱的身体每天要不断为比自己重2倍的病人翻身时,全场掌声雷动、每个人的眼睛里饱含泪水.......


逆行英雄分享战疫感悟


太多的感动事迹,太多难以忘怀的经历、太多无法诉说的言语。在这一刻,千言万语只能化作一句:瑞京英雄,向你们致敬!

之后,瑞京集团范志高总经理、大区经理陈建林院长、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刘彦君院长代表集团和医院向逆行英雄佩戴光荣之花,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范志高总经理宣布了瑞京集团为表示对他们的敬佩与感谢,作出的奖励决定:除了在战疫期间的补助奖励之外,援鄂医疗队的每位队员以后每人每月增加1000元的工资。



   感谢强大的祖国,
让我们为生在中国感到自豪;

感谢所有的逆行英雄,

是你们的无私付出,让山河无恙;

感谢所有支持战疫的同胞和亲人,

让我们无所畏惧,勇敢出发。


 感恩有你,

这一刻

只为“平安归来”而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