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周口市港区医院驰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出征,争做出彩河南人!

来源:最新闻 作者:张鑫 发布:2020-03-04 11:35

周口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为周口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送行,送行的人们与队员们紧紧相拥、含着热泪为他们鼓劲加油……

3月3日上午,阳光明媚,周口市港区医院大门内,感人的一幕幕不断上演。“我们不仅要做逆行者,还要做胜利者!”当天,周口市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第三批医疗队一行8人正式启程,出征湖北。 

贺志勇、田超、尹东云、孙美清、石恺丽、许听听、郑艳平、王记8位医护人员,他们的平均年龄约29岁。

“我们纵使远隔千山万水,怎能置身事外?”当天,该院中共党员,28岁的检验科医生王记的一番感言,说出了全体队员的心声。

为了方便工作,减少感染的风险,队员中的男士都剃了光头,女士均剪去了长发,有的剪了“半卤蛋头”——上半部分剪短留一层、下半部分头发剃光,有的甚至由长发飘飘变身“假小子”,她们坚毅地表示,“头发是一定会再长出来的,疫情是一定要战胜的!” 

当天上午11时30分,医疗队员们上了大巴车,正式启程,奔赴武汉商职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我们不能再等了,国家有难,湖北那边的兄弟姐妹更加需要我们,这也是我们的使命。”周口市港区医院院长贺志勇激动地说。

编辑 张鑫    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亮 杨宇 冯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