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海南征集全省非公立医院
组建医疗队增援湖北

来源: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16 11:41
为抗击疫情,海南征集全省非公立医院组建医疗队增援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纷纷派遣医疗队驰援湖北。2月14日下午,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暨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发仪式在海口美兰机场举行。

-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队-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支援湖北的抗疫医疗队队员由来自海南省公立医院和海南省非公立医院及省内专家组成员约115人组成。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派出26人,占医护人员总数22.6%。他们主要由海南省肿瘤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三亚哈医大鸿森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医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麦迪赛尔国际医疗中心、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博鳌国际医院等组成。

-三亚鸿森医院援鄂出征仪式-

1月底协会收到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蒋会成会长指示“关键时刻,应有所作为,尝试组织10多人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医疗队”。
协会1月30日宣布正式上班开展工作。
2月初陆续收到会员单位请战支援武汉要求,随即向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领导汇报,领导指示,可以组织报名,做好打大仗准备。
2月3日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通知征集志愿者,2天时间收到14家会员单位92人报名,其中36名医生,53名护士,3名行政人员。
2月6日发布成立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名单。
2月7日收到海南省卫健委文件,委托组建社会办医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和儿童医疗队。协会立即下文征集医疗队员并通知相关民营医疗机构领导委托组建儿童医疗队。因选派人员要求传染、呼吸、重症等较高水平的专业人员,协会克服困难精心挑选了海南省肿瘤医院、恒大国际医院、三亚哈医大鸿森医院组成的15人医疗队。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

2月11日上报省卫健委并随即在群里公布,并建群让15名队员随时做好准备。
2月13日收到现代医疗集团儿童医疗队15人名单。立即上报省卫健委。当晚收到通知,协会医疗队队长邓春被抽调海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专家组。协会重新组建10名护理人员医疗队。
2月14日凌晨1:14向省卫健委申报最后调整的医疗队员名单。通知各医院为医疗队员准备医疗和生活用品。

-省非公医协会长蒋会成先生讲话-

2月14日下午1:30医疗队员分别从三亚、琼海、海口聚集海口美兰机场,蒋会长临行前为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队队员准备象征平安吉祥的红围巾,赠送了支援期间的保暖绒衣、羽绒服、开心果等食用品。在出发前他鼓励医疗队员们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辱使命;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医疗队员要团结协作、互相照顾,做好防护,安全第一,平安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协会秘书长沈建伟为医疗队员佩戴红围巾-

本次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伍中,博鳌乐城管理局在几个小时内组建了一支以省非公立医疗机构为主的医疗队伍。效率之高令人惊叹。

-博鳌乐城先行区医疗队-

社会办医人员和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一样,都承担着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以及大灾面前为人民健康奋斗的责任。此次疫情,社会办医疗机构都自觉听从政府指示延缓开业,全面认真做好医院疫情防控;众多社会办医疗机构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积极组建医疗队到湖北一线支援,充分展示了社会医疗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海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成员-

下午4:00点,海南省委、省政府在美兰机场出发大厅为出征湖北的“逆行”勇士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送行仪式。省委书记刘赐贵等领导为出征医护人员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