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地方协会丨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608位医护人员请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 作者: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 发布:2020-02-04 20:40
“您好!我要报名当志愿者,上一线!”

“您好!我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以前在部队参加过2013年的非典疫情,有经验……”

“您好!我要报名当志愿者,履行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您好!我以前是从医人员,现在做管理。只要组织需要我,让我上一线做保洁员我都愿意,只要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自1月29日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发起《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及请战书》以来,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的手机和微信就一直响个不停。大家纷纷打来电话、发来微信积极报名,申请当志愿者,询问什么时候可以上一线服务,其火一样的热情和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截止到2月4日中午,协会已收到来自深圳社会办医疗机构608名志愿者的报名申请,其中医院24家,基层医疗机构77家。志愿者中有曾参加过2013年非典疫情的人员;有医院的院长;有20多岁的护士;更有80岁高龄的老中医……大家迫切地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密密麻麻的报名表上,深圳宝田医院有158名医护人员报名;深圳华侨医院有150名医护人员报名;深圳市国丹健康医疗集团旗下的深圳健安医院、深圳罗岗医院、深圳雪象医院、深圳仁康医院共69位医护人员报名,还有深圳宝兴医院、深圳龙城医院、深圳永福医院、深圳慈海医院、深圳仁合医院、深圳怡康妇产医院、深圳华丹医院、深圳第一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这一刻,白衣天使的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一刻,没有公立、私立医疗机构之分,有的是所有医者的大爱之心、公益之心,他们都是人民健康的保护神!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深圳社会办医人点赞,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