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泰康仙鼓楼医院:女儿写给出征武汉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泰康仙鼓楼医院 作者:泰康仙鼓楼医院 发布:2020-02-17 00:26


“你报名的第二天就要走了,说实话,好突然啊。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担心,也很骄傲,虽说我嘴上说得那么平静,可以啊,你去吧,没事儿……”


视频里的声音来自朵儿,她是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感染办公室主任张雪纯的女儿。

2月10日张雪纯作为医院首批派遣人员驰援武汉,驻点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当时那里已经作为方舱医院开始接收患者。

张雪纯从接到任务到出发,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深夜,她写下一封信,临上车前交给女儿。

“妈妈今天就要出征武汉了,可能会有一段时间见不到你,虽然这时离开你,我也很不舍,但是那里还有更多需要我的人……希望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能更勇敢,更坚强,要学会照顾自己,我的宝贝……”

妈妈出征时,朵儿尽力向大家微笑,
人前她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
但妈妈的一个拥抱,让朵儿大哭起来

临行前,妈妈不舍,朵儿也不舍啊

再过两天,就是朵儿生日了,朵儿录下这样一段话,送给她最亲爱的妈妈。“在我的眼里,你是一个坚强、热情、善良的人……你说不能陪我下星期过生日了,有更多的人需要你,我真得很舍不得你,希望这次的疫情能早些结束,希望你以及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能平安归来。

“妈妈,我OK的,你一定也要照顾好自己”

朵儿1月13日放寒假,不到一周时间,医院已经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张雪纯每天都须要在岗位上,大年三十,因为值班,朵儿就陪着妈妈在医院过了年。


1月24日年三十,妈妈在工作,朵儿在安静地学习


困了,朵儿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儿

前方的抗疫艰苦卓绝,张雪纯每天奔忙,这是我们能得到的唯一一张她的工作照,此时此刻,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张雪纯(右一),院感专家,战斗在疫区前线,火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