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东北国际医院驰援武汉凯旋而归,守护健康再启征程

来源:中一健康 作者:中一健康 发布:2020-04-17 11:26

阳光明媚,春风送暖,鲜艳的旗帜随风飘扬,大家眼中满是久别重逢的激动和翘首以盼的喜悦。

4月15日,东北国际医院驰援武汉英雄付艳冬结束14天的隔离,东北国际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中一集团朱莉莉董事长亲临大会,亲自迎接,亲切关怀,医院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机关干部以及医护人员代表到会致贺,东北国际医院副院长王秀红主持仪式,热烈欢迎逆行天使、雷神战士付艳冬护士长载誉归来。

欢迎仪式在东北国际医院护理部《感谢你》的手语舞中拉开帷幕。感人的歌词,动人的旋律,情真意切的表演,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武汉疫情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时刻,逆行荆楚,无私无畏,术济苍生,东北国际医院肾内科付艳冬护士长就是几万名勇于担当、可爱可敬的逆行队伍中的一员,她代表医院2月9日随辽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武汉。出征时寒冬凛冽,归来时春意正浓,4月1日付艳冬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光荣返沈,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53天。    

付艳冬上台发言,向医院汇报驰援武汉的工作情况、分享抗疫前线的工作心得。从出征的那一刻起,付艳冬就暗下决心,就算千难万险也一定全力守护武汉人民。
来到武汉主战场雷神山医院A11病区后,布置病房、接收患者、为患者进行处置,照顾患者起居等等工作稳扎稳打。连续20多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长时间穿着防护装备的不适,危重症患者护理上的困难重重,患者的不理解不配合,零距离接触面临的感染危险等难题,都在不断的努力和团队的配合下有效解决,迎来了病区的胜利封仓。
对于曾经奋战过的雷神山医院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付艳冬用笔在雷神山医护通道的走廊上画上了东北国院医院的主体大楼,让武汉同东北国际医院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以一腔赤诚,守人民安康,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全心全力奋战到底。这是付艳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更是一份家国情怀升华出的大爱。凯旋而归的她说:“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在东北国际医院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王佳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对付艳冬在武汉前线抗疫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称赞她“心中有大爱,手中有绝活”。
迎战疫情,付艳冬主动请缨,不畏生死,不计回报。初进雷神山,面对无人会用的新型呼吸机,她熟练组装、调试,解决护理工作上的大难题。作为护理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老同志,她积极配合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工作,协助低年资护士解决棘手问题,各种抢救仪器设备运用得心应手,抢救及时准确,各项护理文书书写规范无误,重病人的护理细致到位无并发症。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积极参加心理援助青年突击队活动,帮助大批患者走出心理阴霾,回归家庭与社会。病区主任对她称赞有加,护士长对她充分信任,护士们有难题多向她请教。付艳冬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赞誉与尊重,展现了东北国际医院人的才智与风貌,受到全体医护患的一致好评,被推荐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东北国际医院为拥有这样优秀的同志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同时,王佳院长也对医院在战疫中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付艳冬同志在武汉战疫一线奋勇作战,医院也在沈阳严防死守护百姓安康。东北国际医院第一时间启动浑南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好、流程最合理的发热门诊,24小时收治发热病人,截止目前,共诊治发热病人641名,其中疑似患者8名;抽组16人精锐力量全天候备勤,随时准备支援沈阳市新冠患者救治,派出48人次参加桃仙机场、沈阳南站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住沈阳南大门,沈阳市领导和卫健委给予高度评价,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沈阳日报》予以报道。我们伟大的祖国就是有太多像付艳冬同志一样的逆行者,有太多像东北国际医院一样全心全力守护人民的医疗机构,才在战疫中捷报频频,战果喜人。
王佳院长号召全体医护人员向付艳冬同志学习,学习她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她不但敢亮剑而且能杀敌的过硬本领,学习她执着事业爱伤爱患的职业素质,学习她爱医院讲奉献的主人翁意识。
王院长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医院要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要求,认真落实集团系列文件精神,始终不忘肩负的重任,坚定扛起社会责任,发挥抗疫主力军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医疗救治”的总策略,为最终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而持续战斗,为维护沈城人民健康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