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合肥京东方医院8位援鄂白衣战士平安返岗!

来源:合肥京东方医院 作者:合肥京东方医院 发布:2020-04-15 08:5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圆满完成援鄂救治任务后,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启程回家。根据省、市卫健委统一安排,经过隔离休整,4月13日上午,伴随着阵阵掌声和满簇鲜花,合肥京东方医院8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了医院,与阔别已久的领导、同事们紧紧相拥,现场温馨感人,令人动容。

      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炎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援鄂勇士送上关心与问候。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冯强,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伟,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封小华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欢迎仪式。

      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蔡建春,合肥京东方医院院长何仿,合肥京东方医院总经理章万纯,合肥京东方医院医疗院长陈炳官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欢迎仪式,迎接英雄回家!

     章万纯总经理主持本次欢迎仪式,据他介绍,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于2月9日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3月27日全员平安返回。48个日日夜夜,医疗队员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挺过最严迫的“寒冬”、挨过最危急的“风雪”,最终迎来了武汉樱花盛开的春天。

    在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合肥京东方医院王建明主任担任医疗队副领队、方舱医院副院长,冯爱英护士长担任护理领队。

    他们所工作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从入舱到开舱收治病人只用了短短20个小时,创造了“中国速度”,做到了“应收尽收”;短短26天,收治了491名患者,做到了“应治尽治”;第一批出院的8名患者仅在方舱内住了6天时间,医疗队向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介绍方舱医院经验获得点赞;他们最大限度发挥了方舱医院作用,并实现了舱内医疗“零事故”、舱内患者“零死亡”、出舱病人“零回头”、医务人员“零感染”。

    方舱医院顺利休舱后,8位援鄂勇士转战武汉同济协和医院西院,接手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同包括中国医科大学、湘雅医院、钟南山院士团队在内的15家医疗队并肩作战,最终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医疗任务。

    合肥京东方援鄂医疗队以骄人的成绩获得多项国家表彰:王建明主任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冯爱英护士长担任领队的安徽护理队(方舱)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医疗队所在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欢迎会上,合肥京东方医院院长何仿在致辞中表示,8位援鄂队员是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京医人的骄傲。

     在没有硝烟但有生死考验的战场上,8位援鄂勇士没有退缩,舍身忘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他们忠实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成功地挽救了多名患者,取得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高治愈的骄人成绩,让“大家”安全,让“小家”安宁!

     希望大家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返回医院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和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双成果”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建明代表全体医疗队员汇报援鄂战“疫”工作。2月9日,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带着“愿以吾辈之生命,守护盛世之中华”的信念寒冬逆行,奋战抗疫一线48天,实现了出征时“不辱使命,平安返回”的誓言,8位援鄂队员感谢京东方集团领导和合肥京东方医院领导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医院无微不至的关照与可靠的支援、感谢全院同仁时时刻刻的挂念。“作为京医人我们深感荣光!经过时间的考验,我们心底的信念丝毫未变,那就是医护人员的职责——守护生命。”

王建明代表医疗队全体成员向医院捐赠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随着医疗队一起光荣而归的还有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队旗,这面代表着荣誉与责任的旗帜两个月前同医疗队一道出征武汉,今天任务圆满完成,全员平安而归,这面旗帜将永久珍藏在院史馆中,激励京医人坚守大医精诚的医者初心、携手砥砺前行。

     合肥新站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蔡建春代表新站区管委会充分肯定了合肥京东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合肥京东方医院及8位援鄂勇士致以崇高敬意。

     她表示,8位援鄂勇士的无私奉献温暖着武汉人,他们援鄂工作的点点滴滴也激励着安徽人。相信京东方集团过硬的作风,有能力、有实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愿京东方显示领域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同时,智慧健康事业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在这次抗疫战斗中,8位援鄂队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他们是所有京医人的骄傲,合肥京东方医院为8位援鄂勇士颁发表彰勋章。

在集思花园,

援鄂医疗队与院领导共同栽下凯旋林。


编辑:邱琛琳

排版:高璐

责编: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