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承德围场大都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第十二天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19 11:06

终未消杀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昨天病人清零后,对于医院所有部位必须进行彻底的消杀灭菌。这一艰巨任务是由我们队员史向宇完成的。因CT机故障,史向宇医师到达武汉后就做起了后勤保障工作,重活累活细微的工作都由他自觉的承担了起来。

他在日志中写道“ 所谓终末期消毒,就是指抗击疫情到一定阶段和时期,尤其是在病人为0或者接近为0时,对所有的隔离区、病房、污染区、半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进行全方位地彻底地消毒,坚决不留死角!这样做既能有效保护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从而更好地救治病人,又能很好地保护病人,防止残留的病毒感染新入住的病人。这就好比是战斗中的打扫战场!所以我们都提前准备,努力配合,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消杀任务!”

史向宇医生配合工程师抢修CT机。在相互的配合下成功的使CT机恢复了正常工作状态。他在日记中写道:下午,我和姜工程师在山东一家工程师的远程协助下,把CT机抢修成功了!我和姜工两个老爷们激动地抱了一下!这下,病人不必舍近求远地去某些大医院,排长队做CT了!对病人的服务质量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真金不怕火炼”,但真金也必须火炼才能更加精纯。队员史向宇医师在这场与新冠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练,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真正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临行前他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火线也向武汉当他的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安全让给别人,把风险自己承担。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早上医疗队员们又发来信息:家人们早上好。昨天傍晚新转入二十三名患者,这又是新一轮战役打响了,请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注意防护自己,平安凯旋等待着你们胜利的消息。

承德围场大都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是代表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出征、是带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五十四万人的嘱托驰援、是带着承德围场大都医院的精神在战斗!你们是最棒的!

白雪皑皑但也要严防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