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奋战武汉48天,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平安回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作者:凤凰网安徽综合 发布:2020-03-28 22:59

力“皖”狂澜,英雄凯旋!3月27日下午,随着一阵轰鸣,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搭乘的班机缓缓降落在合肥新桥机场,300位舍生忘死、迎难而上的逆行勇士今日平安归来,其中包括合肥京东方医院8名优秀的援鄂医疗队成员。皖鄂两地人民用最热烈的方式祝贺英雄凯旋!

欢送仪式现场

上午10:00,武汉当地防控指挥部为医疗队举办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

车队行经之处,武汉沿途市民夹道欢送,人民警察列队向车队敬礼致意。

特制温馨登机牌

东航安徽分公司工作人员高举“最美逆行者、感谢有你们”的牌子护送医护人员回家,并为医疗队特制温馨登机牌。

工作人员为医院“硬核母亲”周国红护士送上飞机模型作为礼物

医疗队为东航安徽分公司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过水门
合肥新桥机场为致敬抗疫英雄准备了“水门礼”,高压水枪向空中喷射出白色水雾,形成了一道美丽“水门”,为凯旋的勇士接风洗尘!

欢迎仪式现场
现场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迎仪式,合肥京东方医院院长何仿、总经理章万纯、医疗院长陈炳官到机场迎接。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成员乘坐大巴前往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和医学隔离观察。

8名合肥京东方医院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院长何仿、总经理章万纯、医疗院长陈炳官及医护人员子女到机场迎接

接机人员拉起横幅,迎接英雄回家

合肥京东方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周国红率领援鄂医护仪仗队向大家展示医疗队获得的荣誉锦旗

队伍后方由300位援鄂英雄照片组成的幕布,见证每一位逆行者的努力与付出

合肥京东方医院8名援鄂勇士所在的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于今年2月9日出征,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491人,治愈出院439人、转院52人、核酸采集1167人次,方舱医院顺利休舱后,他们转战武汉同济协和医院西院,接替当地已连续坚守多日的医护人员,接管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完成肺CT检查501人次。

医院王建明主任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医院5名队员参与、冯爱英护士长担任领队的安徽护理队(方舱)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医院医护人员所在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据湖北省政府公告,从3月18日开始,湖北已实现连续多天确诊人数0新增;3月25日,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停摆了77天的湖北终于重启!

采访现场

王建明主任代表全体队员介绍战“疫”情况。他说:“合肥京东方医院8名医疗队员在武汉连续奋战48天,与武汉这座城市同呼吸,与武汉人民共命运。刚到武汉时,我们看到曾经人头涌动的街头空空荡荡,曾经车水马龙的街道一眼就能望到头,新闻中是不断增加的新冠肺炎确诊数字。

今天,方舱医院已休舱,新增确诊人数已归零多日,定点医院正有序撤点。樱花在绽放,武汉已重启,热干面已经醒来!我们实现了出发前的誓言,不辱使命,平安返回,加油武汉!——我们一起奋斗过的城市。”

三位院领导表示合肥京东方医院全员在后方时刻牵挂着援鄂医疗队,今天逆行英雄终于凯旋而归,你们是合肥京东方医院的骄傲,全体京医人为你们感到光荣和自豪!

“快看!我妈妈在那儿!”冯爱英护士长9岁的女儿也来到了欢迎仪式现场,即使只能远远看一眼归来的妈妈,她也十分期待,在家精心准备好送给妈妈的礼物——妈妈爱吃的点心和自己亲手为妈妈画的一张画《欢迎妈妈凯旋归来》。

《欢迎妈妈凯旋归来》

看到正走过来的冯爱英,小女儿非常激动,连连招手。冯爱英看到女儿立刻就红了眼眶。冯爱英说,在救援工作繁重的压力下,家人的支持给了她最大的心理支撑,“回家以后想大吃一顿家乡菜,再好好陪陪女儿!和家人分享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武汉奋战的故事。”

欢迎仪式现场

疫情期间,这世上有千万种关心,最好的那一种,是鼎力相助!

这世上有千万种期盼,最好的那一种,是平安归来!


★英雄心声★

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副领队,

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神经学部主任 王建明

杏林春暖,不辱使命,樱花盛开,武汉重启!

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护理领队,
合肥京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冯爱英

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最大的感受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都值得努力,都值得冒风险!英雄的武汉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奉献和牺牲,伟大的祖国在关键时刻不抛弃不放弃,全国人民共同战斗。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愿意当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温暖人心。

合肥京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主诊医师刘洁

我们同武汉一起度过了她最黑暗的日子,终于迎来了春天。武汉人民是坚韧不拔的,中国是伟大不屈的!

合肥京东方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周国红
灾害无情,人有情,我们用爱疗愈这座城市!

合肥京东方医院消化内科副主诊医师张永顺
希望皖鄂两地兄弟之情长青!

合肥京东方医院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陈佼佼

走过寒冬,春天到了,樱花开了,疫情终将会过去,武汉加油!

合肥京东方医院呼吸内科护师笪洁琼
工作虽有风险,每次都是湿透的衣服,变形的脸,但强大的祖国给予我们充足的防护物资,医院给我们坚强的后盾,武汉人民给我们生活照顾,都让我感觉此生不枉此行,感谢祖国,感谢京东方,感谢热情的武汉人民。

合肥京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小军

祝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不分昼夜千里驰援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不负嘱托不辱使命
向英雄的医疗队致敬!

欢迎你们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