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地方协会丨湖北省恩施市民办医疗行业协会积极响应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疫情防控号召,1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民办医疗行业协会 作者:湖北省恩施市民办医疗行业协会 发布:2020-03-10 23: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组织各分支机构、各地方协会全面动员社会医疗力量驰援武汉,共抗疫情的战役在全国非公医疗行业悄然打响。自1月23日以来,有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江苏、广东等多地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千里驰援。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员单位,恩施市民办医疗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号召,2月27日迅速集结了来自恩施昌泰中医医院、恩施天后整形外科医院、恩运医院、恩施慈铭体检、恩施众康诊所、恩施咏红口腔诊所、恩施桂花园诊所等民办医疗机构的11名医疗志愿者,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份份请战书,不忘医者使命,主动请缨逆行。因时间紧迫,医疗队2月28日自驾出发,次日立即进入岗位,分别前往武汉硚口区长丰福荣养老院、武汉硚口区父母村养老院、武汉硚口区安康养老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武汉硚口区馨心托护院、武汉东方阳光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地,参与其新冠肺炎病人诊疗与护理工作。“民办医疗机构逆行驰援武汉,既是责任又是挑战,不负使命,完成任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曾斌说道。

恩施此次多家非公立医院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抗疫,既是践行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不忘初心的服务宗旨,更体现了公民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    

恩施市民办医疗行业协会会长曾斌说:“加入到这场防疫战争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任何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都是战士,抗疫更是我们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当战疫打响时,齐心协力才会胜利,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众多非公医疗机构来说,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迎来更多掌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