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承德围场大都医院援鄂英雄全部回归

来源:围场卫生与健康 作者:围场卫生与健康 发布:2020-04-05 09:41

4月3日,深夜23点11分,围场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大都医院五人医务小队圆满完成任务,他们乘高铁,坐大巴,在人们的翘首企盼下终于安全抵达围场。围场miss酒店门前人头攒动,人们情绪激昂,被英雄情怀感动着!


终于,围场援鄂的英雄全部回家了!从2月6日,到4月3日,在湖北武汉首佳耳鼻喉医院坚守了57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任务,最后一批离开武汉!
围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长城亲自带领围场卫健系统机关和县直所有职工,大都医院所有职工,还有许多热心群众在酒店门口迎接,副县长陆媛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志、大都医院院长李北等人迎接到围场高速南口,两辆警车开道,十二辆车组成的车队,浩浩汤汤,开在木兰围场的大地上,带领英雄回家!从来没有觉得黑暗中警灯闪烁的这么绚丽,从来没有觉得深夜里汽车的鸣笛这么悦耳!
在miss酒店门前,姜长城部长致辞,向英雄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的逆行行为,欢迎他们回家,五位英雄和家人们先忍一忍,十四天后你们就可以拥抱了!接下来的14天,卫健局和大都医院将会为他们后勤服务工作!




有人大喊,“你们是围场的英雄,我爱你们”“你们想吃什么就说,我都给你们送来”……
大都医院的李北院长说,我们这五个孩子都是好样的,我为我们大都有这样的职工而骄傲!我这提了57天的心终于放肚子里了……

献给英雄的鲜花在悄悄的吐纳着芬芳,空气里弥漫着百合和玫瑰花的味道,虽然我们还不能抱一抱你,但是承载着我的大地,也承载着你,就像深深的把你拥抱,吹过我的风也吹过了你,就像轻轻的把你亲吻,致敬我们木兰围场的英雄。

 他们都在这张全家福里哦!

清明时节,大地呈春,阴阳转化,吐故纳新,生气始盛,万物皆洁齐。这个清明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个清明节被定为全国哀悼日!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哀悼在抗疫中死难的烈士,哀悼被病魔呑噬生命的逝者。逝者长已矣,一思一怆然!
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哪有生而无畏,只是有人替我们选择了坚强!向英雄致敬,向烈士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