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逆行绿医,数日后驰援武汉

来源: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作者: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发布:2020-02-04 18:54

2020年1月31日,医院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号召。沈法荣院长组织全院开展志愿申请,全院102名医护人员志愿申请驰援武汉。


医院经研究论证,决定派遣呼吸、危重症、心血管病专业领域医护人员共8名组成医疗队,数日后支援武汉,与武汉市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联手抗击疫情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同时,报市卫健委备案


(副院长赵旭等牵头组织

武汉抗疫人员防护知识培训)






这8位白衣“战士”分别是——

王辉 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孙翔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王浩 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曾光 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王怀猛 护师

张一霓 护师

王   茜 护士

孙雪瑶 护士





孙翔:医二代,责无旁贷

经历过03年SARS的孙翔,可以说有较为丰富的“战疫”经验。当他提出要去支援武汉时,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父母都表示支持:你放心地去!我们等你回来!老婆虽然担心,但也只是反复叮嘱:“做好防护,平安回来!”


他说,这次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已经有许多同学朋友去支援武汉了,这次有机会参与,他责无旁贷!


王辉:这是医生的天职

作为医院的资深员工,从医院开业就与医院共成长的王辉,得知医院要驰援武汉的消息时,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救死扶伤,抗击疫情,这都是医生的天职。”


王辉的妻子也是本院的护士,二话不说表示支持,准备起了“装备”,反倒是10岁的大儿子,总在他耳边碎碎念,要他保护好自己。



王浩:老婆很支持

医院发通知当天是王浩值班,他忙于临床工作,没第一时间看到通知。直到交完班才看到,他怕自己报名晚了,连忙打电话申请报名,并把相关注意事项问的清清楚楚。


王浩表示,老婆也是一名医生,不仅充分理解他支援武汉的意愿,还调侃说“换我去吧,这一次轮到你带孩子了!”


曾光:心系家乡,主动请缨

作为湖北随州人的曾光,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一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他迫不及待:“家乡有难,八方来援,作为湖北人的我更不可能袖手旁观!”


家人都已经常住杭州,妻子作为一名护士,非常理解他的决定,并表示一定会照顾好一家老小,因此他并不担心“大后方”。


报名的时候正赶上女儿的1周岁生日,这次驰援武汉算是给女儿的一份生日礼物,他希望女儿也能成为一个勇于担当、搏击风浪的人。


王怀猛:过年值班未回家,直接出发武汉

王怀猛是名黑龙江小伙,来杭从事护理工作已经有8年了。一直关注疫情,过年期间正赶上值班,他和护士长申请说,要是我们医院要支援武汉,我第一个报名。


他在禽流感时期“战斗”过,当时并肩的“战友”们已经陆续前往武汉,他觉得自己有经验,也可以为病人做一些贡献。医院通知征集人员的那天,刚好赶上他休假第一天,本来可以回家的他一直待在宿舍,直到今天他终于要支援武汉,他说“只要需要,我就会去!”


张一霓:我体质好又还年轻,怕啥!

张一霓的家乡台州,也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我原本打算元宵再回去,多陪陪儿子,他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接到组建驰援武汉队伍的通知后,她马上报名并收拾好行李,嘱咐父母带着宝宝在家自我隔离,回到医院待命。


“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决定,只是叮嘱我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虽然舍不得儿子,但是我相信爸妈能照顾好他,远方的‘战场’更需要我。”



孙雪瑶:硬核妈妈问我去武汉了没?

安徽黄山的孙雪瑶,在过年回家休息时看到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当时她就和爸妈说,如果有机会她一定会去的。


恰逢医院通知支援武汉,报名的念头即刻蹦出。她说,自己2016年毕业后,一直在医院八病区内科病房从事护理工作,各项护理操作都很熟练,支援武汉舍我其谁!


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但爸妈很支持。报名了之后,没过两天,妈妈就问她,去武汉了吗?这让她哭笑不得,“妈妈,我去武汉的话一定会和你说的,放心!”



王茜:95后姑娘,出征!

王茜是这次支援武汉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但是96年出生的她也已经从事护理工作三年多,经验丰富。当她得知有机会去武汉支援,她还担心家人不理解,准备了一大堆说辞来劝,谁知她一开口,爸妈就说:“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她很高兴这次能去支援武汉,她还想着去武汉不知道能不能吃上热干面,毕竟那是她最爱吃的美食之一!


(图中右一为王茜)

沈法荣院长指示说,“我们要给一线出征的‘战士’做好后勤工作,让他们在战斗中有底气、有保障!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致敬这8位勇敢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