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宁围民营医院 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杭州萧山盈丰新华医院战“疫”记

来源:萧山宁围 作者:萧山宁围 发布:2020-02-23 10:35

     1月27日晚上7点半左右,才忙完上一阶段工作的盈丰新华医院院长周东伟,准备抽时间吃一下其实早已凉了的快餐。突然接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妙华的一通电话,希望她立刻安排人去奔竞大道弘慧高速出口支援。

    “你快排一下值班表,我先赶过去顶上。”周东伟跟副院长陈晓勇说完这句话,就立刻带着住在附近的医师章高峰匆忙地离开医院

黑色衣服的即是章高峰,任务急得来不及换衣服

此后,

哪里需要去哪里,

需要我在哪我就在哪。

     萧山盈丰新华医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牢牢守住萧山北大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宁围街道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最多一天居家观察人数达2100多人,为了更好地做好街道“四包一”和其他工作,2月4日,宁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只好撤出二桥高速口。

    大疫面前临危受命,盈丰新华医院积极响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调整人员安排、做好后勤保障。所有医务人员24小时在线,对卡点过往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医学调查、解释劝导等工作。

    “那天是刚接手不久,前方交警告知有一辆湖北籍的来车,司机还是湖北籍人。测温第一次高、第二次还是高,”现在聊到这事的徐燕红一脸轻松,可当时却是一身汗,“我们马上加强防护措施,并立刻上报指挥部,联系120,规范做好一系列的流程动作。”

     除了做好相关的复测工作之外,徐燕红、章艳秋们还要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此外,类似温度计出现异常、有疫区返回人员等都需要他们进行指导沟通。若是遇见类似上述的事件发生后,他们还要立刻开展一系列消毒工作,并进行心理辅导,“当时有一个志愿者有些害怕,我们就安慰说‘不要急,大家都是一样的,做好防护就不要紧的’”。

“虽然我们是民营医院,但是我们的党员、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自告奋勇、冲在一线。”

     据了解,因为疫情爆发的突如其来,其实当时留在医院的医护人员人手略微不足。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医院克服了种种困难,物资不够就凑,人手不够就三班倒,一人8个小时。

   “我们为他们骄傲,没有一个人说我们不去。”陈晓勇负责排班,“因为我们医院是不停诊的,很多医生要同时兼顾医院值班工作和高速口执勤工作,一个星期要值三个晚班,但没有一个人说苦”。

所有人都在一线默默且无私付出,

逆“流”而上,齐心协力,

形成了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

守护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除了勇担当之外,盈丰新华医院还有强举措。早在21号,医院就提前预判到此次疫情的严峻性,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商讨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从21号就开始进入战“疫”状态,根据当时疫情情况,分成五批通知到每个职工,每个科室开展单独培训,并严格做好预检工作。

     如今的她们,开始了另一段守护宁围的征程。

有担当、有举措,

全力付出,众志成城,

全力给疫情防控打上圆满句号,

英勇“战疫”诠释

宁围民营医院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