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备战出征援鄂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16 11:41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为做好多梯队的应急救治准备,2020年1月31日协会紧急动员,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各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很多一线员工纷纷写下请战书,协会从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13位在院感管理、发热门诊、急重病护理方面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这13位勇士分别来自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新疆赫迩思瑞医院、哈密惠康妇产医院、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四家医疗机构。



2月12日,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接到武汉江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救援队紧急赴鄂的说明函》的回函,用于医疗队队员赴鄂通行。

2月11日至14日,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邀请了自治区人民医院院感科、新疆佳音医院集团医务科等专家对医疗队全员进行了个人防护物品实操、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要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等专业知识进行集中强化培训及实操训练,培训后进行实操考核。



来自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护理部的主管护师朱慧是此次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已经58岁的她在接受强化培训后深有感触:“这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强度培训真的太有必要了,队员们从个人防护、穿脱隔离衣、房间消毒、针对心理压力大或情绪波动的医护人员及患者如何进行安抚等方面,都要求人人过关。团队的每位成员都很优秀,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有的成员回到宿舍后还在不断的练习。我是一个有二十多年党龄的护士,我会尽全力带着我的队员们平安凯旋。


同时,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为队员们采购防护服、外科手术衣裤、胶靴、N95口罩、外科口罩、医用消毒酒精、消毒泡腾片、消毒液、喷壶、增加免疫力药品等出行物资及生活用品。所有队员出征前都在新疆佳音医院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为了保障首批抗疫医疗队队员身体健康,协会还为本次医疗队队员购买了健康意外保险。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还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捐助倡议,目前已收到来自社会各届10多位热心人士的援助,长江商学院新疆校友会也为协会捐助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2月15日下午,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为首批医疗队队员举行出征仪式。2月16日,医疗队将由乌鲁木齐出发乘机抵达郑州后转高铁至信阳再乘大巴入鄂。

疫情当前,危难之际,他们勇敢“逆行”,用坚守践行自己从医的誓言,用信念扛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用担当点燃人们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