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援鄂英雄凯旋归来!

来源:华北健康 作者:华北健康 发布:2020-03-23 00:07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3月20日,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派出的

第一批、第二批10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

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武汉抗疫任务

随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坐飞机平安返回

加上3月18日先期返回的1名医疗队员

集团公司派出的三批11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凯旋

我们日日想、夜夜盼

分分思、秒秒念

心相系、情相牵

肠欲断、梦相见

今天终于盼来英雄凯旋

我们以泪代酒,盈眶相迎!

接下来

队员们将按照省市统一安排
分别在邯郸市、邢台市指定地点隔离修养

支援武汉抗“疫”的日子里

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活成了一名战士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与湖北人民并肩奋战
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交了一份满分答卷

集团公司第一批8名援鄂医疗队员(峰峰总医院6名、邢矿总医院2名)于1月26日随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投入战斗,争分夺秒开展医疗救治。该批医疗队持续开展抗疫阻击战48天,累计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全体医疗队员保持零感染。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武汉全市第三。医疗队的工作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武汉市第七医院以及患者的称赞与好评。

集团公司第二批2名援鄂医疗队员(峰峰总医院)于1月27日随河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进驻金银潭医院开展重症护理工作。在支援武汉期间,该批医疗队共护理患者2458名,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集团公司第三批1名援鄂医疗队员(邢矿总医院)于2月22日随河北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开展影像扫描工作。每天在穿戴好防护隔离装备的同时,还要全程穿戴30斤重的铅衣,完成100多人次CT检查。截至休舱时,该批医疗队累计完成影像扫描1780人次,赢得了患者和医院的一致赞誉。

11名队员在抗击疫情战场的淬炼中获得成长,5名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出发时,寒风凛冽

归来时,春风明媚
我们永远记得你们的脸
温暖的、勇敢的、坚毅的、
可爱的、流泪的、疲惫的……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