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会员风采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支援武汉专题报道
战“疫”日记: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2-15 10:13

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17年坚守初心,17年砥砺前行,17年顽强拼搏。17年前,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守护了2003年的春天,如今,还是不变的共产党人,也必将迎来2020年的春暖花开……”


日记的作者李一鸣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三病区的主治医师,也是赴武汉医疗队成员。提及初心,他在日记中写到,不论是作为一名医者、一名党员还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他都责无旁贷应该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于是他在得知将要组织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后第一时间报名。

2002年冬天,李一鸣在抗非一线负责转运发热患者。17年后,有着快20年临床经验的李一鸣,秉承共产党员吃苦在前、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优良品质,成为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胸科医院院长、第四军医大学呼吸科原主任吴昌归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的医疗队队员。


目前,赴武汉医疗队已经在培训后,分批次进入武汉市第八医院病区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工作。“请领导放心,我们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科学诊治,早日凯旋。”这是李一鸣的一句承诺,也是必将到达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