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中美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再次驰援湖北!

来源:京东中美医院 作者:文:小美 图: 琳 发布:2020-02-19 10:50

天使变战士,中美再出征


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刘玉红、麻义林、闫琦、李鑫丽四位中美家人已经在武汉抗战22天了,今天,中美医疗集团再次派出3名骨干护理人员奔赴湖北。其中,京东中美医院选派护理骨干2名、京东誉美肾病医院选派护理骨干1名。

2月18日下午,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及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在医院为她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

京东中美医院张平安院长,在仪式上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人民嘱托,定不辜负。此次再出征,是继首次出征后,中美为武汉市献上的一份无私的爱与希望,再三嘱托我们的勇士一定要做好防护,祝福她们一路顺风,平安归来!

中美医疗集团院长、京东誉美肾病医院院长伍冀湘,为三名中美“逆行者”壮行,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面前,没有公立医院和非公立医院之分。中美深夜接到任务,连夜启动部署方案,全体医护人员没有丝毫迟疑,个个主动请战,党员先上,干部先上。对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奔赴主战场的天使们,他代表集团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一再叮嘱她们保护好自己。

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在出征仪式上几度哽咽,即将出征的天使也好,战士也好,在她眼里,只是孩子,是父母的女儿。但是面对这次疫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孩子们化身为白衣战士,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用生命守护生命,这是医者仁心,这是爱的誓言。她相信,有祖国和人民坚强的后盾,有乐观坚强的湖北同胞们的信任,有医院各部门精心的准备,还有首批援鄂队伍的经验基础,加上平时严格训练养成的过硬素质,带着中美骨子的倔强、勇气和担当,孩子们一定能够圆满地完成这次神圣光荣的使命,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生命之战、信念之战、医学之战!生命重于泰山,她对出征天使提出一份郑重的恳请和要求:安全第一,平安归来!

出征天使面对国家需要,人民嘱托,家人期望,郑重表态:“作为护理工作者,我们有义务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将牢记嘱托,顾全大局、冲锋在前,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展示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的力量和风貌,履行作为护理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保证完成任务,保证不负期望,保证平安凯旋!”


驰援武汉,请加上我的名字!



京东中美医院首次接到驰援武汉的集结令时,半夜发通知,39名医护人员迅速请战,他们说:
“我是一名党员,我在急诊工作过,在非典时期我参加过一线救援,现在请把我派到一线去!”
“标准预防,隔离措施,我在呼吸内科工作,我有丰富的经验,我想尽绵薄之力!”
“我职称级别高,经验更丰富,我更适合!”
……

再次出征,从凌晨医院接到通知,到下发选派人员,16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面对前方疫情的肆虐和凶险,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鲜红的手指印,只有朴实的请战言,他们说:

“把我加上吧”
“把我带上吧”
“您这次就把我带上吧,我也一直在等第二批的消息,如果这次真的加不上我,第三批您直接报我就可以”
“我随时待命!”
“愿意为驰援武汉贡献一份力量”……
 
而刘晓妮、杨星和大家一样,在两次集结出征时,均积极请战,渴望为抗疫前线做一点事。
 
经医院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决定选派刘晓妮、杨星两位女将出征武汉。

这两名白衣战士,是医院专业过硬、临床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的优秀骨干人员。临行前,她们向院党支部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请一定让我去”“职责所在”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词。
 

花样年华赴战场,且盼英雄平安归



刘晓妮、杨星是抗疫英雄,但同时也和我们一样,是万千普通人中的一个。
 
脱下白衣,她们是家人记挂的女儿、姐妹,但医者职责所在,她们匆匆与家人告别,收拾行装,与同事们眼含热泪拥抱告别,奔赴前线。
为了帮助她们更快的做好更充分的战前准备,已经在武汉抗疫20余天的第一批战友们,结合自身抗疫经验,从前方发回了物品准备清单,医院结合清单,为她们贴心准备了防护服、增强免疫力的药品。


刘晓妮、杨星是巾帼战士,但同时也和我们一样,是正值花样爱美的姑娘。
 

她们原本一直留着长发,头发养了很多年,平时剪掉一点都舍不得,但她们说为了战胜疫情,剃光也值得。因为她们明白,唯有放下“战时的美”,唯有战胜疫情,自己的美才可以更好的绽放。

郭华伟总裁亲自为出征天使们理发、整理行装的时候,说自己的一生,只为两个人剪过头发,第一个人是自己的母亲,第二个人是自己的女儿,为天使们剪发就像是在为自己的女儿剪发,心中万分的牵挂与不舍。

实在不忍心给姑娘们剃光头,于是给她们剪成干净爽利的短发,我们一起祝福她们,美美的走出门去,平安的回到家来。院领导看到她们剪短的头发,更是感动地说“我相信,你们的样子就是我们美好明天的样子!”

鲜花送英雄,我们虽上不了战场前线,但是,坚守后方,做好防护,便是对天使们最大的点赞和加油,便是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相信,第二批援鄂英雄一定会和第一批出征战士一起,不辱使命、凯旋归来!